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恭喜!清华大学队夺得冠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3 12:12 围观937次

  今晚,A.I.辩世界北京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撕杀”,清华大学队从八支队伍中冲出终问鼎北京赛区冠军

恭喜!清华大学队夺得冠军

  根据比赛规则,清华大学队将与上海、成都、武汉三个赛区冠军在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现场开“怼”,争夺总冠军的奖杯。

  本场决赛的辩题为“AI发展更依赖于人才还是经济”。站在双方的角度来看,这个辩题相当有趣。清华大学作为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百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挺起中华民族脊梁的学术大师、兴业之才和治国之士。近年来,姚班(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的简称)更是涌现了许多AI领域的中坚力量。而由不同职业的从业人员组成的Her她们队,因为丰富的社会经历,对于随

  着经济快速发展,AI技术的提高、AI人才需求的增加则有着更深的感触。

  那么他们会怎么阐述自己立场、反驳对方观点呢?来,看一下比赛中爆出的诸多金句吧。

  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评委的赞赏。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三位身经百战的辩论圈“老司机”:刘烜赫、仵心凝、陈凌岳作为决赛评委。

恭喜!清华大学队夺得冠军

  针对双方的观点,他们说了些什么:

  对于经济而言,不只是要钱,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高精尖的前沿研究落地实践到可应用的层面,产生经济效益,提升整个社会的通达和运转效率,这些远远超越于钱本身,甚至于从某些角度可以替代人才。

  双方在这场比赛中达成了不少共识,如:我们现在是否需要基于事实讨论我国AI发展是什么现状等,对于辩论和讨论深入都很有帮助。

  正方对于人才和经济的比较标准是相对清晰的,反方过多的陷入到了对自己立场的单向陈述之中。

  唇枪舌剑,辩不尽的是大道万千;你来我往,论不完的是哲理无穷。下周上海赛区的比赛将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最后,再次恭喜清华大学队,希望他们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讯员:陈彤)

  关注“讯飞开放平台” B站账号

  观看决赛完整视频

  参与有奖互动

  更有京东卡、B站年度大会员等赠送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