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用上管理黑科技后,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发生了哪些大变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6 10:35 围观3962次

  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是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属全日制完全中学,由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重组而成,委托广东实验中学进行管理。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2018年,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完成了重组,在实现资源整合后,学校对人事管理、教师队伍管理、教务管理、学生德育管理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优化管理方式,让学校的资源配置得到最优化,学校于2019年开始启用青小鹿校园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青小鹿管理平台”)。

  用上管理黑科技之后,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专业化教师档案

  在原有的管理模式下,对教师档案的管理往往存在以下问题:

  ■ 档案的类型管理标准不统一

  ■ 档案材料的递交费时又费力

  ■ 纸质档案容易遗失损坏

  ■ 制作数据报表的耗时长

  有了青小鹿管理的协助,这些难题都是小case!

  1.档案类型规范化

  学校通过青小鹿管理平台将档案分成职称、获奖、论文、证明四种类型,同时支持设置等级和名次,使得后续审核能够实现标准化。

  ■ 达成效果

  统一档案的类型,做到了多级别细化档案管理。

  2.档案材料线上收集存档

  当老师在青小鹿管理平台上传档案资料后,这些材料将自动归入老师的个人数字档案中,支持随时调取和查看。

  同时,人事部还能在线查看教师上传的材料,修改档案的类别、等级等相关信息,操作方便。

  ■ 达成效果

  实现了多校区的教师档案材料线上收集、自动归档和统计,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3.数据报表随时导出

  青小鹿管理平台提供直观视图和报表视图两种报表呈现形式。

  在直观视图下,可以看到多种类型的可视化数据;

  在报表视图下,将能看到各类档案材料的上传总数,支持以excel表格导出。

  ■ 达成效果

  解放人事专员的双手,通过系统可随时查看导出报表,工作量大幅度减少!

  走班排课

  在走班排课工作方面,学校原本是通过其他系统加人工操作方式来完成的,过程非常繁琐且不能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一站式解决走班排课问题,青小鹿管理来帮你~

  走班排课,一站式解决

  青小鹿管理平台帮助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构建了一套新高考一站式解决方案。集走班调研、智能分班、走班排课、走班考试、成绩分析等五个业务环节于一体。

  对高一学生进行走班调研后,然后进行教学班和行政班的分班,再根据学校的教师和教室资源进行走班排课。

  ■达成效果

  对资源的分配更科学合理,学校能更从容面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管理难题!

  过程性评价

  在使用青小鹿管理平台前,老师在对学生进行个别化辅导后,并没有记录整个过程,学生的学习变化无从知晓。

  有了青小鹿管理,辅导数据随手可记录,过程性评价so easy~

  及时记录,进步直观可见

  现在,学校的课任老师在对高三临界生进行个别化辅导后,都会通过青小鹿管理平台记录辅导的内容、效果,并同步到学生档案中,校长和主任可以查看辅导记录。

  ■ 达成效果

  辅导数据及时记录归档到学生档案,班级老师可全面了解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

  成绩管理

  在成绩管理方面,学校原本的做法是先由各个科目的老师提交成绩,然后再手动汇总和分析,工作量大,且各个学生历史成绩无法查阅。

  青小鹿管理为老师提供丰富的分析指标与成绩对比图,成绩管理更轻松!成绩分析自动生成

  现在,学校只需导入学生的原始成绩,青小鹿管理平台将自动分析出报告结果。

  老师能查看各个学生以往的成绩,包括分数、排名以及发展曲线。教务主任可以看到整个年级的成绩分析,便于向上汇报。

  ■ 达成效果

  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分析指标和成绩对比图,帮助学校掌握学生学习变化情况。

  一个好的系统,并不是功能有多丰富,而是切切实实从学校需求出发,从老师的使用习惯入手,帮助学校解决了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帮助教师减负。

  数字校园,管理先行。

  青小鹿管理平台,始终以减轻广大学校教职工的非教学工作负担为核心追求,减负高效接地气,只为更好服务于您!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