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XR拐点再起,格如灵领军教育培训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6 11:00 围观1966次

  XR发展增速迎来新拐点

  回顾XR行业发展,2012年,谷歌推出了Google Glass,VR/AR概念进入市场视野,随后,Facebook、微软、Sony、三星、HTC等多家大厂开始推出相关硬件产品,2015-2016年VR/AR市场热度达到高点。繁荣之下,由于商业模式、网络、硬件和内容上的瓶颈都没有突破,资本输血回流,行业开始进入寒冬。2020年受5G、人工智能和全球疫情的推动,XR产业再次升温,离行业爆发拐点更近一步。

  2020年XR行业终端设备总体出货量增长较为显著。数据显示,VR头显2020年全球出货量达到670万台,同比提升72%;预计2024年VR/AR终端出货量超7600万台,2020-2024五年期间VR/AR终端出货量增速约为86%。随着Facebook Quest2、微软Hololens2等标杆VR/AR终端迭代发售,以及运营商虚拟现实终端的发展推广,VR/AR终端平均售价将进一步下降,2021年有望成为VR/AR终端规模上量、显著增长的关键年份。

XR拐点再起,格如灵领军教育培训领域

  2021年开年以来,XR投融资圈屡报喜讯。

  1月4日,爱奇艺旗下VR厂商——爱奇艺智能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创下2020年至今国内VR领域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1月18日,人工智能创业公司Rokid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大力推广其MR眼镜和智能音箱业务。

  1月25日,XR视觉工具商杭州视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投资。

  2月25日,VR交互科技公司NOLOVR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用于新一代交互技术研发、新品量产及内容生态建设。

  3月发布消息称,VR厂商Pico完成B+轮2.42亿元人民币融资,将重点用于Pico的内容生态构建和C端市场的投入及推广。

  力求把XR以最好的方式应用于教育

  格如灵科技以“连接未来的教育”为使命,深耕教育垂直领域,以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核心,为幼儿师范、K12及中高职本科院校打造与实际教育教学高度结合的高仿真、沉浸式、可交互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旗下K12及中高职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具备平台资源完善支撑、软硬件灵活组合、实践课程内容丰富,并满足多学科专业、多场景应用的VR/AR/MR虚拟现实创新教学的需求。

XR拐点再起,格如灵领军教育培训领域

  在XR应用教育教学的细分领域,格如灵中高职虚拟仿真机械教学系统是以培养学生共同协作及动手能力为重点,结合教学平台、课程资源、硬件体系,为高职高校学生创设接近真实的学习环境,将复杂的知识点、昂贵或稀缺的设备立体展现,让师生自由教学。通过多人互动学习,激发学生创造力、学习主动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提升高职高校的教学效果。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更有效的实现“所学即所用”,帮助学校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加深知识理解到知识应用,只有多维的学习方式才能快速提升习得的知识经验效率。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就是要抓住当下和前沿,追求这个时代能玩得动、能跟得上、能用起来的。

XR拐点再起,格如灵领军教育培训领域

  格如灵科技引领XR教育行业

  格如灵科技CEO张琨表示:“教育培训领域需要更多的服务化支撑,格如灵要做到供给侧改革,在保证高质量的项目交付过程中,将售卖与服务一体化,真正做到卖出去、用起来。”格如灵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2021年将服务支撑部门升级为客户服务中心,在售前、售中、售后各阶段均提供闭环式全流程支撑服务,线上线下培训支持,7*24小时技术支持,15分钟内响应支持,受理全程跟踪服务;在南昌、上海、深圳、成都、杭州、青岛、武汉、新加坡下设8个子公司及多个办事处,在全国拥有落地支撑能力,引领XR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教育的未来实际上就是技术的未来,将前沿科学技术应用于教育环境中,为学校、教师、学生而服务,使得教育向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延展。与时俱进、追求创新,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寻找问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在问题中找到规律。教育培训是XR应用的核心场景,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将其主动探索的重心放在课堂内容上并加以发散思考,而这种主动性并不是分散的,以此来协助学校、教师更有效地提升教育质量。在XR教育领域,格如灵科技打破单一化供给,坚持教学实用主义,真正赋能学校数字化升级。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把未来带到现在,成为5G时代下探索和认知世界的第一选择。

来源:格如灵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