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多措并举学党史 走深走实育新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9 09:45 围观2022次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校党员和师生,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在学史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在讨论交流中学史明理。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创新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主要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方位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该院选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领导陈瑶、崔海潮、贺俊波、拓欣、白雪等深入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式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截止7月份共召开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5本指定书目,学习相关材料20余份,在会议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通过学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加党员凝聚力。该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术研讨会,10位教师围绕脱贫攻坚中党的使命与担当、中央女红军的长征历程、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思想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等主题进行研讨,共同回顾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经验。除了线下学习氛围营造,该院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线上打造“宣讲+网络”微阵地,在官网党建思政栏目累计上传推送多份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在学院全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以图文、短视频、H5、音频、话题互动等创意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在主题党日中学史增信。陕西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该院各级党团组织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组织党员师生赴渭南、葛牌镇、柳青故居等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各二级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四史,绘简史”、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具体实践中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抓好师生学习教育,在多彩活动中学史崇德。学院启动“百名团干讲党史”,团课培训,邀请老教授、老党员参见庆祝建党100周年“忆党恩 话未来”座谈会,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西安市委党校、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专家学者来学院作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举办女职工专题学习报告会,组织党务干部观看红色影片《1921》,举办以“百年传承正青春”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大赛、“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 红歌比赛、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党史故事、读“四史”线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请回来”分享红色故事、“走上门”聆听革命经历、引导师生利用新媒体手段,从不同艺术视角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趣味、内容有力量、结果有成效。

  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在工作创新中学史力行。为更好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实际相结合,该院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环节,领导干部联系院系,深入班级、宿舍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谈心谈话、网上交流、信息征集、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工作推进中出实招、见实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开展在陕西省康复医院电子城二零五社区举行“党建共建,医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健康行”活动、推动健康创新计划开展“舞动青春 舞动奇迹”为主题的师生健身跳操计划、组建科研交流工作坊、着手完成西安市人才认定、提升校园户外照明、开放期刊下载资源、改善住宿条件等,重点解决了师生反映强烈的校园环境治理、科研教学、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成效,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