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视力筛查市场新宠儿:AI视力筛查仪竭力做孩子的眼睛卫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0 16:24 围观2357次

  暑期来临,学生们都解放了,可全社会都更愁了!学生视力不容忽视。

  国家战略升级,强力预防“小眼镜”

  据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教授于2021年6月5日在温州中国眼谷发布的《信息化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报告》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青少年儿童近视率已超60%,现居世界第一,与往年相较,近视人口呈现低龄态势。面对越来越多的“小眼镜”,政府、学校、家庭亟待联合行动,加强视力筛查,预防儿童青少年的视力滑坡。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中也指出,要求各地区于2021年秋季学期起每年分别报送2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数据。有效的视力筛查可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是遏制近视和视力恶化的重要举措。

  目前学校的视力筛查主要依靠社会专业机构,不但花费较高,而且由于各机构检测水平不一,测出的数据准确性不高,很难在全国层面形成中小学生近视数据库。那么,如何促进视力防控工程,稳步实现视力筛查普及化、精准化、体系化,成为了国家、社会、学校及众多家长们所关注的重要课题。

视力筛查市场新宠儿:AI视力筛查仪竭力做孩子的眼睛卫士

  视力市场潜力无穷,筛查仪器鱼龙混杂

  数据显示,近视市场的行业价值高达7000亿,视力矫正市场也有800亿。在市场的推动下,国内外推出各类视力筛查仪,即便如此,视力筛查仪也很难在市场推广,难以普及普通家庭。

  第一,硬件要求过高。目前大多数视力筛查仪均基于“偏心摄影验光原理”,利用传统图像处理算法对拍摄硬件要求过高,且只能由专业人士操作。

  第二,价格高昂。数据显示,某进口品牌X宝视视力筛查仪的售价高达250,000元;某国产品牌X视野视力筛查仪售价也高达80,000元左右。昂贵价格超出普通人消费水平,即使是学校,也会因购买成本及专业人员成本过高而放弃。

  第三,产品效果良莠不齐。由于设计原理和技术水平的客观差异,市面上的视力筛查仪很难准确地检测屈光数据。

  以上种种弊端,皆不符合视力防控工程的切实需求。

视力筛查市场新宠儿:AI视力筛查仪竭力做孩子的眼睛卫士

  红外偏心验光技术结合AI算法,视力筛查新选择

  为助力国家视力防控工程的推进,“北京量子云图近视弱视预防治疗研究有限公司”与“北京雷雾森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历经2年的时间共同研发出一款AI视力筛查仪,突破性将红外偏心摄影验光技术与AI算法相结合,极大的提高了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数据的准确性,客观上也能够帮助各学校建立完整的视力数据库。目前,该款AI视力筛查仪已通过美国FDA注册。

  为何还没上市,AI筛查仪就热度不断,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呢?据相关研究人员透露,与市场现有产品相比,即将上市的AI视力筛查仪有四点无法超越的优势。

  首先,性价比更高。该款AI视力筛查仪无需专业人员即可完成操作,售价仅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比市场同类产品的平均价格下降了高达90%以上。

  第二,检测精度更高。由于设计革新,AI视力筛查仪的检测精度相比同类产品提高了200%,可媲美专业验光仪。

  第三,操作更便捷。一键拍摄功能,快速收集眼部图像,对于配合度不高的学前儿童,也能轻松完成视力筛查。

  第四,适宜人群更广。这款AI视力筛查仪可以筛查3-50岁的人群,方便筛查学龄前儿童和残疾人士。

  综上所述,AI视力筛查仪能大大降低学校和家庭的购买成本,能够集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之力,合力形成视力防御体系。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使AI视力筛查仪具备长效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的实力。

视力筛查市场新宠儿:AI视力筛查仪竭力做孩子的眼睛卫士

  毫无疑问,该产品是一款颠覆性的视力筛查仪,业内人士和公众都翘首以盼,期待AI视力筛查仪在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深层次的作用。AI视力筛查仪,守护花朵“明亮”未来,助力祖国未来栋梁。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