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2 14:09 围观2380次

  去年希沃“杏坛计划”两周年活动上,教育科技品牌希沃旗下教育研究院,研究专家黄明寒曾表示,“希望更多的老师能一步步伴随杏坛计划成长起来,带动更多老师共同成长,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的持续的发展!”

  2021年7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与希沃发起的第二期面向亚非地区的国际在线信息化教学培训落下帷幕,培训旨在通过向亚非国家的高校教师提供在线培训,从而给教师们带来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的运用方法等,促进亚非国家高教数字转型。两期直播共吸引了1500多位老师报名,覆盖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希沃杏坛导师毛方吉老师作为两期直播的主讲老师,以“新技术重塑教与学”为主题,运用“裸课”形式,为亚非50多个国家的老师们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以及信息技术在教学的运用方法。这一次,希沃“以师育师”的脚步走向更远……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他们眼中的杏坛导师

  在被毛老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技巧征服了的“学生”的眼中,他的课堂是魔法课堂,他则是一位学识渊博、乐于分享的优秀导师。他刷新了亚非地区老师对于课堂与教学的固有印象,生成性课堂带来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教育信息化设备带来的全新教学体验,让亚非地区的老师们感受到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希沃杏坛导师走向国际舞台,“以师育师”助力海外教师成长

  希沃“杏坛计划”响应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汇聚全国对教育信息化怀有极大热情和具备创新融合能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采用“以师育师”的方式,为一线学科老师提供信息化技术与学科融合实践培训,引领更多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助力更多教师专业成长。三年过去了,杏坛三星导师数量已经超过了400人,聚集了近1000名杏坛导师,遍及全国27个省份!

  创新中心与企业的合作,跨出了全球教育信息化共同发展的第一步,也把希沃杏坛导师推向了国际舞台。基于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平台,他们还将致力于把中国教育信息化经验分享给IIOE全球150余个成员国教师。而培训讲师就如同炬火,站在讲台前,就能发一份光;站在教室里,就能照亮一群人。未来,会有有更多的老师加入这场国际公开课,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与技巧,为亚非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更多改变。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