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迷你编程》首次公开亮相:游戏化编程学习更有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3 13:09 围观2637次

  7月22日,国内热门3D沙盒游戏《迷你世界》开发商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企业品牌由“迷你玩”升级为“迷你创想”,并提出以“内容生态”为核心的三大业务版图及其战略发展规划。其中基于《迷你世界》生态核心业务衍生之一的《迷你编程》首次亮相,将基于沙盒游戏探索青少年的编程兴趣学习,以“让创作更加简单”的方式赋能智慧教育变革。

《迷你编程》首次公开亮相:游戏化编程学习更有趣

  近几年,“编程热”已经席卷国内。国家层面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从中小学阶段就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大力推广编程教育。8090后新生代家长感受到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提前谋划培养小孩的数字化生存技术能力,编程教育开始变得和英语数学等各种兴趣补习班一样热门。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编程热”还需要冷静思考,特别是在编程教育的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特性,最好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编程工具选择上,也需要做到简单易用,不能因为编程而加重学业负担,简单好用能激发想象力的编程工具尤为重要。

《迷你编程》首次公开亮相:游戏化编程学习更有趣

  发布会上,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高南向大家介绍了区别于市面上现有的大多数编程教育产品——《迷你编程》,通过3D可视化创作,启蒙青少年对于编程的学习兴趣,让编程学习就像搭积木玩沙盒游戏一样简单有趣。

  游戏化学习简单有趣青少年所思所想皆可创造

  发布会上,高南向大家介绍了国内首款3D图形化编程工具《迷你编程》的三大优势:3D沙盒引擎、游戏化学习、可联机操作。

《迷你编程》首次公开亮相:游戏化编程学习更有趣

  与市面上2D平面编程工具不同的是,基于《迷你世界》自研的3D沙盒引擎及整个“内容生态体系”,迷你编程将“3D沙盒虚拟场景”与“图形化编程场景”结合起来,让孩子像搭积木一样,将所思所想简单又有趣地创造出来。

  《迷你编程》基于《迷你世界》庞大的“内容生态体系”,还提供了一套闯关式自学课程体系,让孩子像通关打怪一样,在掌握每个知识点后获得积分,随着积分的积累,创作能力也会呈现出不同段位。再把这些游戏化机制,融入在孩子喜欢的各种主题课程中,例如跑酷主题、解密主题、对战主题等。

  另外,《迷你编程》像《迷你世界》生态一样,倡导全民创作。《迷你编程》联机创作,让天南海北的青少年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创造,他们不但可以共同创造一个作品,还可以在3D虚拟场景里学习分享。

  《迷你编程》于今年1月份悄悄上线,就获得了大量用户的自然下载和口碑传播,最高单日学习人数达到了28万,日均学习时长达到了58分钟,是行业平均的2倍。

  短短一个月,150万个作品被青少年们创造了出来,这些作品会被其他孩子看到并改造。在《迷你编程》平台上,青少年们可实现学习-创作-分享的高效便捷生态路径。

  为了进一步赋能更多创作者,会上高南宣布了“创作者赋能计划”,通过游戏化闯关课程和海量的模板输出提升创作者的创作能力,通过与《迷你世界》生态双向打通、算法推荐与内容标签体系等提升创作者的分发能力。

  激发创造乐趣赋能全国中小学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

  据悉,目前《迷你编程》还处在小规模测试阶段,春节期间上架应用市场,在没有借助《迷你世界》流量零成本推广情况下,20天用户突破100万。

  上线初期,《迷你编程》选择不断与学校及政府进行合作落地。目前《迷你编程》已经与深圳多所学校展开试点合作,为这些学校的师生带去简单可视化的编程教育体验,并在小范围试点中大受好评。同时,还加入了南山区团委、中科院、南山区教育局联合成立的南山少年创新院,成立专业编程导师团,打造3D编程实验室并面向南山区中小学开展编程教学。

《迷你编程》首次公开亮相:游戏化编程学习更有趣

  高南表示,《迷你编程》未来主要方向有两个,一是面向青少年,打造全国最大的线上编程学习与创作社区;另一个是面向中小学,推动全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用游戏化学习方式去启蒙孩子对编程的兴趣,《迷你编程》让编程学习更快乐、更简单,同时也为智慧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

  关于迷你创想: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国内热门沙盒游戏《迷你世界》明星产品,近年,在沙盒平台运营的业务基础上,向IP文创、编程等领域不断尝试,扩展业务边界。

来源:迷你创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