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京学院多措并举打造“双创”生态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6 09:07 围观846次

  近年来,西京学院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以创业孵化基地为依托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为学生打造了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双创生态系统。

  以创业孵化基地为依托,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该院依托3000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基地,优化校内外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所、政策咨询、项目诊断、法务咨询、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服务,打造服务全校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实践和项目孵化的开放平台,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孵化项目141个,注册实体企业48家,先后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陕西省首批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陕西省中小企业首批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共青团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众创空间”等一系列荣誉。

  以创业大学堂为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品牌活动。该院将打造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其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举办创业大学堂,开展了双创沙龙、创业公开课、创业训练营等系列双创品牌活动。创业大学堂作为学院双创教育的重要内容,每学期邀请多位著名企业家、创业校友走进校园为学院师生分享创业经验,累计开展118场,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创业训练营以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力,调动、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为宗旨,旨在进一步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创业实战技能,现已连续举办6期,参与学生328名。创业大学堂等品牌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

  以SYB创业培训为抓手,开展创新创业专项培训。作为省属、市属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该院扎实推进创业培训工作,将SYB培训作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中的课程内容,在全校推广,使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能够获取系统化的创业知识,累计开展SYB培训24期,培训学生1531人,为学生今后创业实践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进一步指导学生创业,该院与美人鱼电商集团、陕西省微软创新中心联合共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引进阿里学堂、微软研究院创业指导资源,开展针对化、专业化的项目指导。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