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耐油防腐涂料电阻率测定仪原理操作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9 09:00 围观1025次

  本型仪表我规范用于石油罐耐油防腐涂料导静电涂层的表面电阻率(比电阻)测量。它也适用于各种导静电产品、材料、油漆涂层的表面电阻率测量。

  它采用G88数字兆欧表主机经过改装配上专用的表面电阻率电组成。

  本规格仪表测试电源为500V,短路电流1.5mA,表面电阻率量限1×104Ω~2×1012Ω。

  本型仪表由我‘石油罐导静电涂料检测规范标准管理组’提出与监制,由我静电仪表研制专家设计与直接制。

  型耐油防腐涂料电阻率测定仪原理

  本仪表采用平行的两条电有效长度为10cm,相距为1cm的导电橡胶条固定在缘程塑料上,成为电常数为10的表面电阻率测量电,以此电压到被测量的涂层表面,然后以数字兆欧表原理的主机来测量涂层的表面电阻,并按电常数后以表面电阻率的读数显示。

  YFT-2006型耐油防腐涂料电阻率测定仪操作规程

  1,接线:把仪表的两条测量线盘出,然后将此两条线插头插到电盒的插孔上。

  2,通过仪表的转盘开关从‘关’向上选择合适的量程,然后把电压附到被测表面,此时测试电压输出,仪表作;

  3,读数:等待要的响应时间(约5秒)就可读数;如果显示仅位显示为‘1’,即表示电阻出量程,可改为量程档测量;若仪表报警,即表示电阻低于量限读数无效,需改为由低量程档取数。如果得数不稳定,可把电持平稳并加大压力再试;读数以5~10秒取数1~2位就可。

  4,退出:转盘开关转到‘关’仪表就停止作;

  5, 拆线:仪表停止作5秒后就可拆线。

  6,结束:仪表用毕之后,请将测量线盘好,把仪表、电放到防潮防尘的保管箱内。

  YFT-2006型耐油防腐涂料电阻率测定仪性能检查

  1,日常检查:

  本仪表使用时当电压到金属导体上,此时仪表应报警,读数应低于0.2×106Ω;当电离开悬空后,本仪表何档,尤其档量程都应数字溢出为‘1’(‘1’表示为∞),否则说明仪表或电的缘受污染或受潮。电受潮受污染时,用户可用丝绸抹净,严重时可采用分析纯无水酒抹洗,经过晒干或温热电吹风吹干再试。请勿采用会溶解塑料、橡胶的溶剂清洗!

  本仪表作时若无故报警,则属下述故障:例如电的缘低劣,电池容量不足,被测对象带电,仪表严重受潮,量程开关接触不良,测试电源故障,输入端元器件损坏都会以连续声响报警来警告禁用。

  2,仪表的计量检验:

  本仪表按数字兆欧表的检验规程检验,但本仪表的电阻读数应为计量电阻器电阻实际数值的10倍数。

  YFT-2006型耐油防腐涂料电阻率测定仪维护保养

  1,本仪表长期存放时请取出电池,以免电池漏液损坏仪表。

  2,当仪表作时显示电池电力不足符号,即采用十字螺丝刀卸下仪表后盖便可更换新电池。5,作环境:

  温度0~40°C,相对湿度:20~90%

  6,存储环境:

  -15~40°C,相对湿度:<70%

  7,主机外形尺寸:149×86×24mm(带保护盖)。

  8,电盒外形尺寸:130×80×32mm。

  9,主机重量:200g(包括电池).

  10,主机、电盒等总重量约:400g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