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超10000点!云之翼云桌面为安徽50余所高校教育注入新动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9 15:29 围观2534次

  巍巍黄山阅尽千年风雨,千里淮河孕育璀璨文明。安徽,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便文化发达,学术鼎盛,为国家教育和科技发展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发展至今,安徽依然秉持着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当前智慧教育背景下,众多安徽高校与时俱进,积极引进新兴技术改变教学方式,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云之翼云桌面成为他们的共同选择。

  公共机房-合肥工业大学1800点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合工大采用云之翼云桌面方案,分四期建设了1800点云桌面,满足不同专业教学需求,构建了基于云桌面应用的信息化环境,使整个机房环境管理的效率有了飞速提升。

超10000点!云之翼云桌面为安徽50余所高校教育注入新动能

  统一部署,集中管理

  所有的应用程序和数据都在云平台,可以由维护人员统一安装、统一杀毒、统一升级、统一备份数据,再也不用逐台电脑去进行维护,方便了管理和运维。

  桌面环境按需交付

  云桌面支持多系统模板,可根据不同专业需求交付不同操作系统,每个系统安装独立的应用软件,并可以根据课表时间,自动启动对应的操作系统环境。

  场景安全实时保护

  每次重启之后,客户端都能恢复到初始环境,在保证教学过程同时,也解决了系统崩溃、病毒感染、软件故障等问题。

  资源共享弹性分配

  云桌面所有资源都集中在服务器端,根据不同用户的应用环境分配相应的硬件资源,从而实现资源的集中管理和弹性分配,达到资源有效利用。

  绿色环保节能

  在云桌面环境下,服务器被放置于机房进行专门管理,前端采用云终端,而云终端体积小,功耗仅5W,环保节能,可达到降温降噪、绿色学习的效果。

  线上实训与教学-安徽新华学院864点

  安徽新华学院是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学院校实验实训中心拥有各类实验室180个,都是基于传统PC模式建设,存在PC老旧,运维困难的问题,遂采用云之翼云桌面方案进行改造升级,在信息工程、土木工程、会计等学院部署了864点云桌面,用以承载各专业实训实验软件教学,满足不同专业学生对不同实验环境的需求。

超10000点!云之翼云桌面为安徽50余所高校教育注入新动能

  低带宽需求

  普通教学带宽仅需30- 50Kbps/用户,图形设计教学仅需100Kbps-200Kbps/用户。

  教学场景自由配置

  集中部署云桌面,极大减少升级和维护所需时间。同时支持公共教学和各类专业教学,一个窗口有多个桌面供选择,可自由配置教学场景。

  无需通过VPN,更稳定

  专用的云网关设备,自带云桌面协议代理,无需进行重复加解密,效率更高,在线率100%,无掉线发生。

  灵活的终端组合

  支持PC+键鼠、笔记本、平板+蓝牙键鼠、智能电视+手机+蓝牙键鼠等多种终端组合方式进行远程实训操作。

  语音机房建设-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40点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是合肥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是省教育厅确立的安徽省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之一。学校有校内实验实训室21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40个,但没有能够用于语言教学的语音室。经综合评估,采用云之翼云桌面方案建设了4间共计240点云桌面的现代化多功能云网络语音实验室,满足学院语音教学和自主学习的同时,还能承担学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


超10000点!云之翼云桌面为安徽50余所高校教育注入新动能

  远程管理,集中部署

  管理老师在后端可以集中对所有语音终端等进行统一管理。由主服务器为客户端提供桌面环境的交付与回收服务,实现语音软件的统一部署、统一分发、统一收回、统一管理。

  语音软件流畅运行

  在具备丰富功能的同时也大量优化了系统性能,保障语音传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保证考试时多人同时录音不会产生网络和系统瓶颈,造成考卷提交失败的问题。

  离线桌面持续使用

  支持多系统离线使用,且仍能保持原有的还原属性,从而避免了由于服务器宕机或网络故障造成的教学事故,保证教学或考试的良好秩序。

  多类场景共享使用

  方案不仅可满足语音教学使用,保障语音教学的流畅性,同时也可满足其他专业学生使用需求,让语音机房资源得到共享,提升语音机房使用率和投资回报率。

  安徽省更多云之翼成功案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安徽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师范大学

  合肥学院

  淮北师范大学

  巢湖学院

  铜陵学院

  安徽医科大学

  合肥财经学院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安徽三联学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交通职业学院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学院

  合肥职业学院

  安徽机电工程学院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阜阳技师学院

  六安技师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

  安徽艺术学院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池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合肥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合肥通用职业学院

  宿州环保工程学校

  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

  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

  装甲兵部队战场技术勤务实验室

  淮北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来源:云之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