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30 10:42 围观2244次

  7月29日,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简称“装博会”)在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装博会以“创新驱动 数智赋能”为主题,汇聚全球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和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充分展示智能制造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及产业应用。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本届展览面积达到了2.5万平方米,同比上届增长31%,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309家企业参展,达索、西门子、施耐德、斯达拉格、ABB、卡特比勒、久保田、韩国装备展团及中白工业园,国机集团、东方电气、西电集团、兵器工业、中国电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华为、海尔卡奥斯、大族激光、珊达激光、智龙激光、中国一拖、中国农机院、山东雷沃、四川金兴、四川川农、宏华集团等智能制造装备,能源装备、先进农机装备、应急装备以及工程机械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同比上届增长100%。政府领导、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多位重量级嘉宾莅临展会,推动政、商、学界的高层次交流与探讨,搭建装备制造领域权威性和前瞻性的交流平台。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沈国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向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朱家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光强,德阳市政协主席何明俊等领导出席本届博览会。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杨兴平宣布开幕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本次装博会期间,德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活动还特设了百强发布活动,由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主办,以机械工业及汽车工业相关企业2020年行业发展情况为依据,发布“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名单”。百强发布会通过总结中国机械工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行业未来面临的形势以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并探讨行业内大型企业如何按照“创新驱动、高端引领、智能转型、基础支撑”的思路发展,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开幕式前,靳磊、刘光强前往装博会展馆巡馆。靳磊、刘光强等市领导还先后集体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政务外宾、中国机械联合会及部分百强企业负责人。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本届装博会期间,众多优秀企业携重磅产品亮相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如:西门子的工厂级、设备级、系统级的数字化双胞胎解决方案;虚拟机床及机床行业的车间级信息化;增材制造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四川智龙的平面切割、激光三位切割、激光管切、激光打标等工业制造领域的相关产品;成都三译智能带来的sooyee下棋机器人,等一批优秀企业的亮点产品,为本届博览会增光添彩。

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二届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为中国及全球装备行业搭建了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合作平台,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沟通平台。此次装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推动德阳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智造之都起到深远的促进作用。

来源: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网球伴侣亮相第31届广州博览会

    网球伴侣亮相第31届广州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0
    第31届广州博览落幕了。广州市政府提出”立足大湾区,服务全中国”。承蒙主办单位的认可与关爱,网球伴侣被安放在科技局展馆,并配以大幅视频播放。科...
  • 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开幕
    山东省教育厅07-25
    7月21日上午,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省教育厅总...
  • 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3.青岛)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07-03
    邀请函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已成功举办59届,每年分为春季、秋季两届,在全国各个区域进行巡展,带动各区域的产业发展,高博会现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内唯一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
  • 第十一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陕西省教育厅06-28
    6月24日至2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七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七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以下简...
  • 和而相融,融而不同:商用健身展区提质增智“加速度”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②

    和而相融,融而不同:商用健身展区提质增智“加速度”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②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05-18
    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加...
  • 第四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第四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30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预计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余家,参观观众3万人次。本届山东体博会以建设“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
  •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开展时间】2023年10月25-27日【展览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灵硕展览集团【承办单位】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