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30 09:04 围观1849次

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瑜出席会议

  7月20日,河南省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暨教育装备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瑜出席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党风办、基础教育处、财务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分管校服工作的副局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吕冰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各地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打赢校服专项整治这场硬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我省有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校服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强化制度约束,健全校服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规范管理,依法采购校服;质量监管,安全使用校服;加强保障,人人能穿校服;研发创新,推进特色校服,圆满完成此次校服专项整治任务。

  吕冰从十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教育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树牢教育装备课程化育人、高效化育人、实践化育人、公平化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快构建“用、建、配、管、研”的教育装备体系、技术体系和人才体系,实施“三大建设工程”强基,组织“三大主题活动”提质,运用“三大协调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教育技术的支撑和先导作用,高质量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

  王瑜从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监督成效、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以案促改等安排部署。他强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抓紧抓细实施推进。要强化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既不能缺位又不能错位越位,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及时通报、严肃问责,确保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顺利进行。

  会上,平顶山市、项城市、郑州市中原区锦艺小学分别作了校服定制采购管理经验交流。各地教育局和省教育厅签订了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