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2 09:03 围观1144次

  孟子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民教师肩负着教育的重任,在师范生期间就需要开启多方面的技能训练!

  在这个“互联网+”技术加持的新时代,师范生的技能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呢?

  一起来看看沈阳师范大学的师范实训空间吧~

图源网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沈阳师范大学对校内的知行楼中的69间教室进行了整体改造,使其成为集实训教学、能力测评、教师培训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师范实训空间。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扫码查看

新型师范实训空间VR全景

  01

  创新研讨空间

  创新研讨空间部分由多种不同形式的空间组成,具备科技感、归属感,且空间中所有座位可自由组合,极大程度扩展了空间的实用性。师生在这样的空间中可最大程度开拓想象力,进行创新研讨与交流。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青鹿在学校建设的智慧研讨型教学空间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师生在智慧研讨型教学空间中上课

  例如,在青鹿建设的智慧研讨型教学空间,学生可以将自己和小组的学习与研究成果,以分享和讲授的形式展现给其他同学,在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中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反转式学习的成熟与发展。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智慧微格实训空间

  而在智慧微格实训空间,则加入了智慧课堂授课模式,改变黑板粉笔PPT的教学模式,充分应用BYOD理念,重构了创新课程教学方式,从而训练师范生利用高新科技授课的能力。

  02

  泛在学习空间

  泛在学习空间以满足师范生能力实训与测评为设计依据,搭载了远程网络视音频互动技术,允许师范生通过远程方式进行学习与探讨,同时也支持学校开展远程教学教研活动、大规模评课活动。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通识与观摩教室

  举个例子,通识与观摩教室不仅支持重构创新课程教学方式,还同时兼具网络远程观摩功能,支持师范生远程观摩学习。师生可将课程过程的互动全自动录制下来,形成校本资源。

  03

  技能实训空间

  技能实训空间部分由“三笔一话实训”、“理科教学实训”、“教师技能实训”等不同实训空间组成。主要负责对全校师范生、全体教师的多种技能培训与测评服务。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4K互动阶梯教室

  例如,4K互动阶梯教室可支持精品课程资源的录制,沉淀优质校本视频资源,在这里师生可进行远程教学互动以及大规模的网络直播。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毛笔训练空间

  而毛笔训练空间和板书训练空间,则为师生提供了毛笔书法训练场所以及基本粉笔板书训练与考试场所,为师范生的基本能力的培养提供支持。

这波师范实训空间太有“料”了

  环境优美、功能强大!沈阳师范大学的师范实训空间是否让您眼前一亮呢?

  未来,青鹿将继续联手各大师范类高等院校,打造智慧教学环境,助力高质量师范生的培养!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