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2 16:23 围观1031次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公示名单深圳宝安区榜上有名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经过省市教育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专家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在终公布的全国35个优秀区域中,宝安区荣获“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称号,也是广东省两个获此表彰的县(区)之一。同时,全省荣获“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的13所学校当中,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桥小学和石岩公学也榜上有名。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获此殊荣

  标志着宝安区教育体系化

  迈向国家规划的教育信息化2.0终目标

  又近了一步

  今年4月,根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宝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十四五规划”),宝安区教育局根据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打造世界一流大湾区的战略要求,积极落实“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战略目标,实现教育先行示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相匹配的现代化教育的宏伟愿景。

  宝安作为国家大亚湾区核心城区

  在全力布局十四五规划的同时

  在教育信息化方面

  如何打造“互联网+教育”的呢?

  近年来,宝安区充分发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宝安区“互联网+教育”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为抓手,不断加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服务模式的变革,为支撑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不断赋能,让宝安的教育在空间无限延展。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页

  宝安区本次获奖的网络学习空间根植于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下称“资源平台”),作为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宝安区在此基础上普及“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并以“数据与资源互通”为基础,以“教育革新与融合”促应用,以“实现减负增效”为目标,让资源平台服务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综合性网络学习空间,此平台集成资源共享、教学支持、学习交互、决策评估等多种满足日常教育教学需要的综合服务,覆盖区的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宝安区教育资源和网络学习空间的开通情况

  目前,通过综合网络学习空间的构建与持续应用推进,网络学习空间覆盖了全体师生,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多角色教育参与者互通联动、教育管理者宏观把控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截至目前,平台上建有学校空间154个,教师个人空间24442个,学生空间288980个,家长空间28428个,全区构建了大平台、大通道、大融合、大应用、大流程、大数据、大安全智慧教育体系,全面促进全区教育教学水平均衡发展。

  宝安区教育资源平台介绍

  1

  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教育部国家教育资源云平台在广东省落地部署早、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区级平台。平台基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集教学资源、教学应用、教学工具、教学交流为一体,建设了具有区域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服务,为全区教育工作者、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的教学考评管全流程服务。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学生空间

  2

  平台主要是分为资源、应用以及空间三个层面。平台的资源涵盖了K12的所有资源,基本上涵盖了所有教材版本,已经接入了国家数字服务体系,同时与广东省平台互联互通,可调用国家、省平台资源。

  3

  平台承载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评价、智慧管理等一系列的应用,比如,教学助手、人人通空间,以及对接第三方优质资源中国知网、海码课堂等,用户登陆账号之后就可以进入我们的应用里面,包括引入的第三方优质资源,均可实现单点登录,不需要多次登陆。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资源系统

  4

  通过平台名师工作室空间,发挥名师的带头引领的作用,带动优质资源的汇聚。

  5

  平台于2019年11月云端部署上线了“活动系统”,支持全区、各校甚至到班级都可以自主举办自己独特的评比活动

深圳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获国家级荣誉

  活动系统

  6

  依托区资源平台教研社区频道,构建了涵盖中小学各学科以及创客、戏曲、学生发展资源等特色资源的学科教研空间,以教研员、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为教师提供课程研发、备课授课、优质课资源共建等场景化的活动与服务,打造跨学科、跨地区、系统化的协同课程建设平台、信息交流展示平台以及区域优质资源共享平台。

  7

  以平台空间资源存储优势,建立学科教研社区空间,推动本地生成性资源共建共享,打破了资源数据互通壁垒,解决了资源供需瓶颈和应用时效性问题,为全体学习者提供优质的资源服务,借助平台运作机制优势,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效用,变一人/一校资源为全区共享,促进宝安区域优质资源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宝安区获得国家级荣誉

  这既是对宝安区教育信息化成绩的肯定

  也是宝安区教育信息化向全国展示的机会

  教育一直是宝安打造的核心竞争力

  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使命

  意味着宝安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承担着更重要的历史任务

  “先行示范”征程中

  宝安更需要“教育先行”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