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立人计算机:云终端助力教育“云”时代,让教师教学办公更简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3 15:14 围观2291次

  随着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云计算在教学资源共享,推动了多媒体教学资源的进步。云终端教室具备资源共享、安全可控、数据集中、降低成本、便于统一管理等多种特性,给学校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提高教学资源的管理和统一能力,并且有效提高教学资源的利用,不仅很好的解决了教室传统PC机的诸多弊端,同时也为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自学提供了更为便捷、稳定、舒适的教学环境。

立人计算机:云终端助力教育“云”时代,让教师教学办公更简化

  首先,传统PC机具有部署成本高、资源闲置浪费、散热量高、安全稳定性差等诸多问題。现阶段一些计算机网络教室的建设,大都是教师和学生单个系统的传统PC机的模式,教室的主要使用对象是学生,而学生对电脑操作水平通常不高,经常误删系统文件,加上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喜欢个性化操作,随意更改电脑的配置,浏览不安全网站等。

  其次,面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需要安装不同的课程及软件。每个学期开学前,管理员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将所需软件逐台进行安装、激活、检查和维护,这便增加了管理人员工作的复杂性和繁琐性,导致工作效率低。

  云桌面+云终端解决方案通过桌面虚拟化技术将办公桌面运行,管理和运维都集中在服务器端运行,彻底实现了办公设备的部署集中化、管理智能化、维护简单化、大大节省了工作量,实现了管理负担最小化,像更新教学应用更是变得简单轻松,云主机后台一次性执行更新,全校老师都可同时受益。

  在性能上,云终端对于教学外设和常用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兼容性很好,基本没有延迟和体验性问题,很多老师都反映云终端打开课件的速度比以前的整机电脑要快不少。

  “简”办公开启个性化教学新体验

  通过给每名老师在办公室配备办公云终端,并在多媒体教室中部署云终端等设备,使得原有的设备更新为免维护的“云电脑”,不但系统再不会中毒,即使硬件损坏也可立即更换终端。

立人计算机:云终端助力教育“云”时代,让教师教学办公更简化

  并且,云终端环保、零排放,与传统PC相比,云终端的功耗只有普通PC机的1-2%,更加节能,也意味着更少的排放,可改善教学环境,系统更安全,更稳定,免维护,基本不会中毒。同时也释放了桌面空间,云终端只有手机般大小,而且可以安装在显示器后面,节省了桌面空间,运作时无噪音,低热量,无需风扇帮助散热,既节能又环保。

  极简的办公管理,并不意味着教学上的枯燥单一,事实上,云桌面+云终端为学校教育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与精彩。利用云模式,教师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登陆个人桌面,实现校内漫游,还可以拥有个性化的“个人教学工作室”,即使是从备课环境转换到多媒体教学环境时,也可以不变换桌面,除了“桌面文件、我的文档、收藏夹、软件配置”等个人文件会自动保存,教师的个人数据盘也可以自动挂载、永久保留在云端,实现全方位的移动办公。而传统PC端“人机不能分离”,资料要靠U盘储存和移动的时代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立人计算机可提供全方位的云终端硬件解决方案,助力各大院校打造更为便捷、稳定、舒适的教学环境。

来源:立人计算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