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编程猫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2021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奖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4 09:34 围观1536次

  近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举行,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教育等热点领域展开,并重磅揭晓年度各大责任奖项获奖名单。编程教育品牌编程猫凭借在公益方面的创新实践,荣获“2021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奖项,此外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也在此次获奖名单中。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自2009年发起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以来,南方周末每年均会从各大领域寻找践行社会责任理念的优秀代表,探寻有担当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责任道路,并从不同维度表彰获奖企业或案例体现出的实效性、创新性及标杆效应。

  编程猫是中国本土领先的编程教育企业,面向6-16岁青少儿,专注研发适合中国儿童的编程教学体系,以“工具+内容+服务”产品形态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计算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提升综合学习能力。自成立来,编程猫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上一堂编程课”的美好愿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公平。

  疫情期间,编程猫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为 " 停课不停学 " 提供了有力支持。例如,疫情期间,编程猫联合学习强国等平台,面向全国青少年免费开放 40 节公益编程课程。同时,推出 " 线下护航公益计划 ",免费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支持,助力 400 多家线下合作机构渡过难关。

  此外,自2015年成立起编程猫就积极投身公益,持续开展“编程走进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借助科技手段将优质编程教育资源带到新疆乌鲁木齐、四川大凉山、甘肃天水等欠发达地区和乡村学校,让更远地方的孩子也能触达前沿技术;并连续三年发起大型公益倡导活动“蓝灯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全国 117 所 " 童心港湾 " 乡村留守儿童带去一堂编程课,联合多方力量,通过多种公益项目践行社会责任。

  科技驱动创新,编程猫作为最早一批探索国内编程教育的企业之一,从成立之初就由底层算法开始,投入大量人力、资金进行自主研发编程工具;并坚持“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教研内容方面的优势,向所有教育机构、学校等不同群体开放,提供高质量的编程教育基础设施和一站式编程教学服务,持续助力推动国内编程教育推广与普及。目前,编程猫已打通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生态闭环,已为全国21000余所学校提供服务,布局线下体验中心600多家。

  南方周末CSR研究中心智库专家,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冯天丽表示,企业是经济、社会、环境包括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通过运用强大的创新能力、卓越的管理和富有远见的责任投资等解决社会问题,是企业形成与社会共生共荣关系的关键所在。

  未来,编程猫将坚持教育初心,在技术研发与内容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塑造发展新优势,打造更加优质的编程教育产品,培养出更多有逻辑、会探索、有创新精神的未来创作者,并通过科技的力量,努力让更优质的编程教育资源触达更多地区,惠及更多家庭,推动高质量编程教育走向普及。

来源:编程猫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