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与上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4 10:53 围观1021次

  7月31日,安徽理工大学与上海大学在该校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大学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等受到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的热情接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出席签约仪式。成旦红主持仪式。

安徽理工大学与上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会场

  郭永存讲话。他对上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大学将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沪皖《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精神的重要举措。安徽理工大学着力“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坚持开放办学,与上海大学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两校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在学校和部门层面尽快建立起定期会商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在产学研用、人才培养、访问学者等方面的合作,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将两校战略合作打造成校校合作的典范。

  袁亮从学校校情、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学校特色发展道路及目标愿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上海大学作为红色学府,在其光荣的红色历史中,涌现出大批革命先烈,同时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端人才。进入新时代,上海大学的发展迎来新机遇。安徽理工大学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沪皖两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部署,两校各具鲜明办学特色,在公共卫生、智能制造等学科领域相通相近,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拥有相似经验,战略合作具有广泛前景。

  成旦红对郭永存、袁亮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安徽省委有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部署,也是两校发展历程中难得的机遇。安徽理工大学办学特色明显,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也是上海大学能够参与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依托,此外,双方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学校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拥有广泛合作空间。希望两校能够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 ,创造有利环境,促进长效合作,推动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安徽理工大学与上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鲁超、汪小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郭永存、袁亮、成旦红见证签约。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基础学科研究、产学研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机制、理工医交叉融合、学科团队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安徽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科研部、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医学院负责人,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科技合作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文学院、医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施培松)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