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1 Stata夏令营顺利闭幕,干货满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26 10:45 围观414次

  2021 Stata夏季训练营顺利闭幕!

2021 Stata夏令营顺利闭幕,干货满满

  2021 Stata夏季训练营于8月16~23日如期举办并顺利闭幕。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数十位学者齐聚线上,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学习活动。会议全程由友万科技提供会务直播服务,为保证学习质量还特别开放Stata正版软件试用为学员实操保驾护航。

  此次夏令营课程以“贝叶斯分析与Stata应用”和“面板数据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为专题,由南开大学王群勇教授及其助教团队领衔定制。全部六天的课程主要介绍了在Stata17中做了全面升级的贝叶斯分析功能和经典的面板数据计量分析方法,内容之丰富需要每一位学员在课程后反复“咀嚼”,才能“消化”,乃至“吸收”。通过“理论+实操+案例+应用”四轮驱动,全程在线直播答疑。

2021 Stata夏令营顺利闭幕,干货满满

  2021Stata夏令营后半程以面板数据分析为主题,在总结过去50年的统计思想的发展当中,其中第一个是关于因果推断,如何用反事实的思维去对社会科学领域当中的问题、政策、事件做评估。在这一类的问题当中,面板数据是其中占比率比较多的一部分,因果推断在时间序列,截面数据当中也可以用反事实的方法去做因果推断。王教授在第二部分的学习当中,详细且系统地介绍了关于面板数据分析的理论方法和在Stata中的实操,包括面板数据的常见问题与理解误区、动态面板、非线性面板模型及利用面板数据进行因果推断等内容。同时分享了几个未公开的Stata新指令,为统计分析中的检验环节注入了“灵魂”!在课程第三天,王教授还讲授了Stata17中的新功能面板模型的贝叶斯估计,这在以往的经管领域中少之又少,也让各位学员感到眼前一亮。

2021 Stata夏令营顺利闭幕,干货满满

  每日课程结束后,王教授在群内对学员的问题详细解答、相互交流,让学员更好地吸收!

  与会用户用极大的热情,全程参与了本次Stata夏令营活动,六天的课程紧张却充实,全案例式讲授让学员更好的切入知识点,课后学员反馈:听了这几天的Stata课程,让我的计量方法知识突飞猛进!特别荣幸聆听王教授的计量课程,但是贝叶斯分析这块需要多看回放视频来消化。为了满足参会用户的课后复习和实操演练,会务组还贴心的提供了课程do文件及课程回放,让大家学有所获。

  古义云“一载四季秋为美",秋天代表收获的季节,每年的Stata夏令营通过集中式学习,让热爱Stata用户竿头直上,学以致用。我们将继续用开创性的模式,引领Stata在中国拓展更大的市场,让更多热爱Stata的用户的朋友加入我们,每年一次,每年一届,会议&夏令营并行,让我们共同携手,期待明年夏令营我们能够共聚线下。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