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31 11:20 围观554次

  见到林素云老师的第一眼,就被她热情和善的笑容感染了。留着一头干练短发、眼神真挚、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轻盈与优雅,与其说她是一位成功女性,你更愿意称她为一个“快乐的大小孩”。

  投身教育事业30年,她带领实艺教育集团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发展成为浙江著名的民办学前教育品牌。与实艺共同成长的这些年,岁月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反倒因为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全身洋溢着青春活力,眼神里透着只有理想主义者才有的奕奕神采。30年背后的奋斗与幸福,都在她不言而喻的笑容里了。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19岁的园长 — 播撒爱的种子,用心呵护成长

  1991年,实艺幼儿园由它的创始人何怀先生和他的母亲,于温州鹿城上村创办。取名实艺,意为“实实在在,全面育人,凸显艺术,提高素养”。这一年,刚从幼师毕业的林素云加入实艺。有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位年轻幼师的美好教育理想,将在这家初创的幼儿园里生根发芽、继而开出绚烂的花。

  创业维艰,年纪轻轻的她便承担起了园长的重任,一人身兼多职。“既是园长,又是老师,又要带孩子,就像大家长。3个班级3个老师,120个孩子。” 林园长回忆起创业初期的情景。但对孩子的喜爱和对教育的热情,让辛苦也变得甘之如饴。用心呵护每一位孩子成长,让孩子在幼儿园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林园长一直奉行的“爱与尊重”教育理念,从创业初期就贯穿在幼儿园管理、课程实施、家园互动的每个环节。很快,实艺的教学质量在家长之间有口皆碑,第二年生源数量就获得了翻倍增长。

  在“爱的乐园”,发现每一位孩子的精彩

  在实艺教育集团的各所幼儿园中,小朋友们的一天,从好玩有趣的游戏中开始。高年级和低年级互帮互助,一起做银行游戏、制作地图小书、和大师学习非遗技艺......老师们还会鼓励小朋友们互相表达爱意和分享心情。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幼儿园不是学校,而是充满快乐、温暖和爱的“第二个家”。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这样充满趣味与爱的教学模式和氛围,正是林园长多年来始终践行并倡导的“爱的教育”办学理念的体现。

  “ ‘一日生活皆课程’,我希望每个孩子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在课程的体验与实施中开启有爱、有趣、有情操的斜杆人生。”为此,实艺创新开设融·慧课程,蒙氏混龄教育在有序的环境氛围之中,孩子们不再是枯燥地学习,而是把每一个“工作”当成是一种游戏体验,在趣味课堂中感受爱意,培养情趣。

  “我希望我的幼儿园是一所爱的乐园,每一个孩子和老师心中都充满了爱和快乐。”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爱与被爱的快乐,林园长在园中处处创造家的氛围。此外,林园长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每个园区都设有“创意坊”来展示孩子亲手制作的作品。林园长一直相信只要老师们付出全身心的爱,用爱去浇灌,用心去培育,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来!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的行为规范与准则,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林园长结合3-6岁孩子的年龄特点,提出了以幼儿的养成教育做为切入点,建构了实艺教育理念下的“礼仪教育”。6年来,通过不断的改变与创新,实艺礼仪教育走出了校园,对周边家长和老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温州地区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办学30年来,遵循“教育点亮梦想”的愿景,实艺教育集团“活动多元化、课程游戏化、学习个性化、环境教育化”的教育特色,“园园有特色、班班有文化、人人有发展”、“一园一品”的办学模式以及礼仪教育、校园足球、蒙特梭利等特色课程享誉省内外,成为温州市民办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 被誉为温州民办教育的“金名片”,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先进民办幼儿园”等荣誉。

  “有个家长已经当奶奶了,父母为了上我们幼儿园,特地搬家到幼儿园附近,让孙子也上实艺幼儿园。” 林园长自豪地和我们分享。来自家长和孩子的支持与认可,就是对实艺这30年来砥砺耕耘的最好回报。

  一位教育家的使命:探寻教育的本质

  从老师到园长,再到集团领航人,多年来林素云园长和实艺一起脚踏实地、高速成长。当她已经到达一定的人生高度时,也从未停下对教育的思考和坚持,以及为教育做实事的步伐。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我现在更多做的是宣讲,对园长的培养,教师的培养,更多的是对家长的宣讲,教父母如何教育孩子,我三分之一时间都在给家长讲课。很多时候靠幼儿园是不够的,重要的是家长的共育。孩子不是教出来,一定是潜移默化影响出来的,言行举止和孩子的互动方式都有一定的标准。”

  她倡导老师、家长都要“读懂儿童,看得见孩子”,去探究教育的本质,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教育。“很多时候让孩子感受到爱,很重要。”

  谈到自己现在在做的事情,林园长的眼里闪烁着殷切的光。推动家校协同,为教育行业培养一批真正高素质、爱孩子的教育人才梯队,去做有利于推动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事,是这位仍揣怀理想、初心未改的教育家的矢志不渝的期盼、责任与使命。

  三十年弹指而过,那个一开始创始团队并没有抱着做成多大规模希望的实艺幼儿园,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集团,成为了一代温州人的成长记忆。看似“无心插柳”的这一路,其实是由“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和“要做当地最优教育”的信念铺就的。

实艺教育集团林素云:30年深耕幼儿教育,用爱浇灌每一份成长

  “我天生喜欢孩子,每个孩子都认识。孩子们也特别喜欢我,每到假期,总会有三五成群的孩子回到幼儿园看望我。很多20多年的孩子都有联系。” 回首来路,所有艰辛早已被这些幸福时刻冲淡。为了让孩子更加快乐地成长,这位被孩子们叫做“园长妈妈”的她,19岁就已经立志不改的作为“林老师”的她,又已经以全新的姿态出发,未来还将走得更远。

来源:实艺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实艺教育集团30周年:而立实艺,筑梦不停

    实艺教育集团30周年:而立实艺,筑梦不停
    实艺教育09-16
    近日,纪录片《而立实艺》在网络悄然热映。片子里,温州鹿城上村曾经的一家小小的民办幼儿园,如今已经是拥有十几个园区的浙江省示范学前教育集团;那个曾...
  • 实艺教育集团:用爱点亮每一位孩子的梦想

    实艺教育集团:用爱点亮每一位孩子的梦想
    实艺教育09-14
    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到浙江省著名民办学前教育品牌,从温州鹿城上村一个小园区到拥有十几个园区的温州民办教育“金招牌”,30年来在实艺教育集团稳...
  • 实艺教育集团:有一种童年,叫“实艺”

    实艺教育集团:有一种童年,叫“实艺”
    实艺教育09-09
    幼儿园是孩子踏入广阔人生的第一站,如何在保证孩子安全成长的同时,又能让这段旅程充满童话色彩,给孩子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在这个鸡娃的时代,有这样一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