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1 09:41 围观1059次

  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作原理:

  在封闭的圆筒形外壳内装有由叶片围成的圆筒形转筒,并能绕中心轴自由旋转。转筒内被叶片分成三到四个气室,每个气室的内侧壁与外侧壁都有直缝开口(内侧壁开口为计量室气口,外侧壁开口为计量室出气口)。流量计壳体内盛有约半容积的水或低粘度油作为密封液体,转筒的半浸于密封液中。随着气体入流量计,入转筒内的个气室A,此时,A气室的气口露出液面,气口与流量计口相通而开始充气;B气室已充满气体,其出口都被液面密封,形成封闭的“斗”空间,即计量室;C气室的出气口已露出液面,开始向流量计出口排气。随着气体的不断充人气室A,在气压力的推动下,转筒朝逆时针方向绕中心轴旋转。气室A中的充气量逐渐增大,气室B的出气口也将离开液面而开始向流量计出口排气,气室C中的气体将排出。当气室C浸人液体中时,气室D将开始充气,气室A将形成封闭的计量室。然后依次是气室D、气室C形成封闭的计量室。转筒旋转周,就有相当于4倍计量室空间的气体体积通过流量计,所以只要将转筒的旋转次数通过齿轮机构传递到计数示机构,就可显示通过流量计的气体体积流量(总量)。

  由于湿式气体流量计的特殊的密封形式,它是种无泄漏的容积式流量计,其误差特性与其它容积式流量计有明显的差别,测量度可达0.2-0.5。

  湿式气体流量计的转筒旋转速度不宜过快,所以,它只适合于小流量的气体流量测量。而且,被计量的气体不能溶于流量计内密封液体或与密封液体发生反应。

  使用方法:

  1、将湿式气体流量摆放在作台上,调整地角螺钉使水准器水泡位于中心,并在使用中要长期保持;

  2、打开水位控制器密封螺帽,拉出内的毛线绳;

  3、在温度计或压力计的插孔内,向仪表内注入蒸馏水,待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内流出时即停止注入蒸馏水,当多余的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内顺着毛线绳流干净(很久流出滴时即为流干净)时,再将毛线绳收入水位控制器密封螺帽内,并且拧紧密封螺帽;

  4、装好温度计和压力计(每小格10Pa)按出气方向连接好气路,并且密封;

  5、开启气阀,即可行气体测量。

  注意事项:

  1、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注意仪表内水位保持,否则将影响测量度。

  2、使用中,温度应保持在15~25℃之间,气温与室温相同,其温差应≤2℃。

  3、当被测气体的压力过正常压力值1~6倍(1~6Kpa)时,仪器仍然可以行作,此时应将压力计取下,用无孔橡皮塞堵住压力计安装孔。当被测气体的流量过额定流量至额流量范围内使用时,仪器仍然可以行作,但此时测量的度会有所降低。

  4、湿式气体流量计在长期不使用时,应将仪表内的蒸馏水放干净,排放时使用放水阀,然后将表头向下,再将出气管向下,这样反复几次,才能将鼓轮内的水放净。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器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说明

    恒奥德仪器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一、工作原理在封闭的圆筒形外壳内装有一个由叶片围成的圆筒形转筒,并能绕中心轴自由旋转。转筒内被叶片分成三到四...
  • 恒奥德热卖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两种型号:种是LML普通型,采用黄铜材料,般在无腐蚀气体范围内使用。另外种是LMF防腐型,采用不锈钢材质,可测量腐蚀性气体。LMF/LML系列湿式气体流量计是实验室常用的仪表之。...
  • 安徽合肥客户采购我公司LML/LMF湿式气体流量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我公司近日与安徽合肥客户达成合作协议,签订两台LMF-2湿式气体流量计合同,我公司将持续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和保障。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两种:一种是LML为普通型,采用紫铜与普通不锈钢材质...
  • 湿式气体流量计检测原理

    湿式气体流量计检测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08
    湿式气体流量计型号:DP26149准确度等0.5流量范围(m3/h)0.5—6m3/h滚筒容量(L)10L针转动圈示值(L)10L仪表盘分度值(L)0.1L/100格机械计数器累积值(m3)...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