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7 09:11 围观569次

  9月2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主任委员、副校长管又飞,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尹剑,以及其他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尹剑主持。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尹剑传达新学期校长办公会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校长赵杰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指示,学校要以严抓本科教学纪律、教学评价为突破口,聚焦人才培养,进一步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校各部门要目标明确、协调一致,共同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他还向全体委员重点传达了校长赵杰近期到附属医院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高校附属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强化临床教学的主体职能,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要确保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同时介绍了《大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章程(修订版)》的核心内容。

  随后,全体委员听取了八位参评2021年度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候选教授的述职报告,并现场经过两轮投票,确认了学校终推荐的三名人选。会议还聚焦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分别审议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申请,以及全校所有本科专业限定性选修课及学分调整情况。

  会上,管又飞指出,在过去70年,学校在本科教学质量上取得了辉煌成就,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本科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临床医学专业的国家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和毕业生整体考研升学率的提高、临床实践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和今年获得临床技能比赛全国总冠军的优秀成绩,以及本科生人才培养从B级学生入学到A级毕业质量,均标志着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已经取得国家一流的成绩。管又飞强调,新学期全体委员要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新时代更新、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一要突出中心地位。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是学校中心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是根本,落实好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二要加强学习。希望各位委员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辽宁省委、省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等一系列文件。三要发挥智库作用。以新医科为抓手,加强跨专业融合,加强医理、医工、医法、医艺结合,继续发挥专家智慧,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发展献计献策。四要加强制度落实。在完善教学规章制度建设的同时,更要加强各级管理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发挥督导团监督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来源:大连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