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扬州宝应:聚焦学习“云”模式 统筹布局“亮”品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7 09:13 围观638次

  为深入贯彻有关扬州市中小学秋学期延期开学返校和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指导的通知要求,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从实际出发,精准研判,以市级线上课程教育资源为抓手,聚焦学习“云”模式,着力健全组织领导、目标管理、服务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齐抓共进。

  聚焦顶层设计之“举”,统筹研判谋新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全县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指导工作;健全组织架构,强化组织保障。落实领导班子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因地制宜,统领职能科室精心研究线上教学的方案与对策,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细化节点安排,有条不紊推进。鉴于学生尚未到校的现实情况,对新一年级和新初一学生优化管理模式,做好线上学习指导。参照扬州市统一安排部署,分步骤、稳妥有序做好线上学习调研、平台调试、公告发布、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线上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聚焦高效推进之“策”,突显重点求务实。组织线上教研,做到“未雨绸缪”。各校教研组、备课组认真开展线上集体教研活动,研究落实学生居家学习指导要求,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可能存在的问题,精心准备,为线上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序发放教材,做到“粮草先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校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错时领书,做好人员分流,确保疫情期间领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对领取确有困难的特殊人员或家庭,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鼓励各学段以市级线上资源为核心,结合校本文化与教材,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录制视频、开辟“劳动云课堂”等符合学生年龄结构的特色课程,因材施教,提升学习“云”模式的实施效果。

  聚焦服务民生之“计”,全力保障办实事。确保监督有力,立足人民满意。采取每日随机抽查、每周在线问卷等形式,定期开展评估反馈,建立“监督助学”机制,盯紧盯实线上教学工作责任落实,提升线上教学与线上学习质量;加强动态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充分挖掘师生的创新做法和优秀事迹,利用“一微一网”等平台大力宣传,讲好感人故事,全方位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展现宝应教育的良好形象。做好人文关怀,擦亮教育品牌。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建档立卡学生、留守儿童等,细心排查,落实“一人一案”制度,实现精准帮扶。对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疏导,消除焦虑情绪,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