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市吴中区:整合区域教育资源 打造高中发展新格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9 09:15 围观585次

  高中阶段是学生个性形成和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近年来,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围绕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整合区域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丰富学校内涵建设等,推动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纳米技术走进课堂,普通高中智慧校园建设全覆盖。近年来,吴中区加快推进教育新基建,创新应用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智慧校园示范区,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目前,全区高中已初步完成信息化转型,每所高中至少拥有一个科创类实验室。

  吴中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实践人工智能,通过教育专网、信息化平台、教育大资源服务体系等六大重点工程,完善了智慧教育云平台自主学习、在线测试功能及大数据展板,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点播课程和题库资源。

  开拓发展新路径,“品牌高中+特色高中”携手共进。校园“硬”实力的提升保障了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需求,“软”实力的发展让学生学得自信,家长放心。吴中区教育局统筹全区高中段学校特色办学,逐步形成品牌高中与特色高中携手共进、优势互补的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

  高中教育的特色化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让学生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东山中学以体育为特色,是区内体育强校;甪直高级中学是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筹建“信息学人才共育基地”;江苏省外国语学校开设中日融合课程,辅以小语种教学……在叶圣陶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区内高中加强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激发学习主动性。

  双管齐下引名师,促进教师再成长。近年来,吴中区实施教育“强师计划”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十百千万”教师发展工程。一方面面向全国招聘名师,另一方面走进名校招收优秀毕业生。双管齐下的招聘方式让区教师队伍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有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在教师培训上,吴中区教育局构建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多种培训模式有机结合的培训体系。各校“定制化”的教师培训体系各有特色。江苏省外国语学校以实施省级课题研究为抓手,通过师徒结对、名师引领等形式,促进教师团队的成长。今年,吴中区招聘教师99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占相当比例。新增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引进姑苏教育特聘人才,均在高中学段任教,进一步充实了区内高中师资力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