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解析电阻测试仪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3 09:26 围观6875次

  使用方法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埋入地下的接地体电阻和土壤散流电阻,通常采用型接地电阻测量仪(或称接地电阻摇表)行测量。型测量仪其外形与普通缘摇表差不多,也就按习惯称为接地电阻摇表。型摇表的外形结构随型号的不同稍有变化,但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型接地电阻测量仪随表附带接地探测棒两支、导线三根。使用方法和测量步骤如下:

  (a)接地电阻测试仪(b)连接线(c)测量接地棒

  1、拆开接地干线与接地体的连接点,或拆开接地干线上所有接地支线的连接点。

  2、将两根接地棒分别插入地面400mm深,根离接地体40m远,另根离接地体20m远。

  3、把摇表置于接地体近旁平整的地方,然后行接线。

  (1)用根连接线连接表上接线桩E和接地装置的接地体E′。

  (2)用根连接线连接表上接线桩C和离接地体40m远的的接地棒C′。

  (3)用根连接线连接表上接线桩P和离接地体20m远的接地棒P′。

  4、根据被测接地体的接地电阻要求,调节好粗调旋钮(上有三档可调范围)。

  5、以约120转/分钟的速度均匀地摇动摇表。当表针偏转时,随即调节微调拨盘,直至表针居中为止。以微调拨盘调定后的读数,去乘以粗调定位倍数,即是被测接地体的接地电阻。例如微调读数为0.6,粗调的电阻定位倍数是10,则被测的接地电阻是6Ω。

  操作手册

  测量前,确保待测表面干净无污染。

  表面阻抗

  1 、平行探头阻抗测量法(Parallel Probe ResistivityMethod)

  平行探头阻抗测量法是符合EOS/ESD-S11.11-1993标准的测量方法,这是种快速的测量平面均匀材料电阻值的方法。这种方法也适合于多层材料的测量,但是在阻抗值报告中须注明测量时的温度和湿度条件。

  A 、将表放在待测量的物体表面。

  B、将开关调到所需的电压位置(10伏或100伏)

  C、以大约5磅的压力持续按下测量按钮,此时LCD屏会显示出测量的表面阻抗,温度和相对湿度值,整个测量过程大约为十五秒种。

  ·表面阻抗单位为欧姆/□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体积表面电阻测试仪安全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体积表面电阻测试仪是专用于测量物体表面电阻和对地电阻。测试表面电阻,只要把测试仪放在需要测试的物体表面,按下绿色按纽。测试仪将会点亮指示灯,显示每方块的电阻为103~10Ω或“绝缘”。测...
  • 体积表面电阻测试仪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4
    一、产品概述本仪器主要用于测试绝缘材料的绝缘电阻、体积电阻及表面电阻值,本仪器是一台通用试验仪器,通过选配不同的测试电极,可以满足和测试所有不同类型的绝缘材料,如:粉末、片材、薄膜...
  • 石墨电极电阻测试仪电极如何选

    石墨电极电阻测试仪电极如何选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满足标准:GB/T24525-2009炭素材料电阻率测定方法GB/T24521-2009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YB/T120-1997炭素材料电阻率测定方法YST587.6-2006炭阳极用煅后石油...
  • 石墨电极电阻测试仪应用介绍

    石墨电极电阻测试仪应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石墨电极电阻测试仪应用介绍本仪器是我公司研制的一种自动化程度很高的便携式测试仪,专门用于测量石墨电极的直流电阻及电阻率。仪器采用高性能单片机...
  • 解析电阻测试仪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适用范围用于测试导体导电性,变压器、电机、互感器等设备的直流电阻,设备接地电阻,阻抗等场合。使用要测量表面阻抗,将表放在被测表面上,按住红色的测量(TEST)按钮,持续发亮的发光二管(...
  • 电阻测试仪使用方法校准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使用方法接地电阻测试仪是埋入地下的接地体电阻和土壤散流电阻,通常采用型接地电阻测量仪(或称接地电阻摇表)行测量。型测量仪其外形与普通缘摇表差不多,也就按习惯称为接地电阻摇表。型摇表的...
  • 恒奥德仪器教您如何操作使用电阻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电阻测试仪,是电气安检查与接地程竣验收不可缺少的具。包括接地电阻测试仪、缘电阻测试仪、直流电阻测量仪、表面电阻测试仪以及回路电阻测试仪。回路电阻测量仪(变压器回路电阻测试仪)适用于测...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钳形接地电阻仪是传统接地电阻测量术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钳形接地电阻仪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