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民警进校园反诈骗宣传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5 13:53 围观1259次

  9月13日中午,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食堂外小广场,一家名为“警察蜀黍的店”开启“营业”,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这是学校保卫处联合温江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民警进校园反诈骗宣传活动

  “同学,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相关反诈骗知识吗?”警官微笑着询问路过的同学,“国家反诈中心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中有着重要作用,平时它可以检测你的手机各种软件里有无诈骗信息,及时提醒你免受诈骗侵扰。”同学们在了解后纷纷拿出手机主动扫码下载注册,争取远离诈骗,为自己的财产安全加上防护罩。警官们还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作案手段,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以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甄别能力。

  宣传过程中,校园安全服务中心的同学积极向路过的同学解释国家反诈骗app相关功能作用,宣传反诈骗知识,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主动学习相关知识,避免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也积极主动向民警了解相关知识,提高自身反诈骗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当好同学们的宣传员和信息员。

  每年的开学季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季,尤其是刚步入大学的新同学由于涉世未深、警惕性不高,极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侵害对象。学校保卫处切实抓好安全防范教育前置工作,通过在新媒体、政工群、新生群发布安全提示,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联合公安部门打造《致学生的一封信》在公共区域张贴,为新生寝室准备反诈礼包等方式,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期间的安全宣传。在新生军训期间,还将安排针对全体新生的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帮助新同学系好“安全带”。(作者:黄一秦)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