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攀枝花学院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6 09:38 围观608次

  9月15日上午,攀枝花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办公楼四楼附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胥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鲜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文义出席大会开幕式;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留学人员代表60余人参加开幕式。

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攀枝花学院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

  胥刚在开幕式致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侨联的成立有利于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更好的建设学校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强的支持,有利于促进学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有利于发挥高校侨联独特优势,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攀枝花市服务相统一。

  他要求,新成立的学校侨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的资源和“联”的优势;要践行立会宗旨,精准为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学校侨联组织建设成为侨界师生可信赖的团结奋斗之家、温馨可靠之家。

  他希望,全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留学人员代表要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教育,投身改革发展大业,做实现“中国梦”、“攀大梦”的有力推动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潜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相统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要紧抓历史机遇,自律奋进,倍加珍惜和把握新时代提供的宝贵机遇,立足本职、勤勤恳恳,更好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

  李文义在开幕式讲话中代表攀枝花市侨联向攀枝花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攀枝花市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利用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在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全力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重塑经济地理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展现凸显侨独特优势的新作为。

  她希望,新成立的攀枝花学院侨联组织要坚守爱国,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把侨界群众广泛、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要融通中外,在深化对外开放中汇聚侨智,为攀枝花的“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贡献;要服务社会,在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侨力,共同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要以侨为本,在提升服务水平中维护侨益,帮助侨界群众解决直接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

  开幕式后,召开了攀枝花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余翔当选为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何剑、蒲泽敏当选为副主席,杨时豪当选为秘书长。(摄影/姚昕岳;编辑/张子萱)

来源:攀枝花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