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7 10:29 围观2401次

  9月5日、11日、12日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软件编程(图形化/Python/C语言)等级考试成功举行,这也是自2011年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青少年系列等级考试项目以来的第31次全国性考试。本次全国青少年等级考试(重庆考区)的考试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承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会协办。

  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等级考试作为发展与培养学生专项技术实践能力的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在这个考试月中,超过11.5万名考生参加了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软件编程(图形化/Python/C语言)等级考试项目。2021年前三季度报考人数超过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0%,已超过2020年度全年报考人数。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依然采用线上考试+面试+双重网络监控的考试模式,严禁聚集考试,极大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管理压力。

  【考生考试图片】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监控视角】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监考老师画面】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追加投入超500万元,继续提升基于云平台的在线考试服务综合能力,以应对20万+级别并发需求。同时,学会继续开展大规模师资培训活动,为后续考试及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根据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国际化工作的安排,学会已开通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国际证书的自助申请工作。同时,从2021年6月开始已启用新版证书,新的证书体系将进一步缩短发放周期,减少考生等待和获取时间。

  科普小知识:

  主办单位背景:中国电子学会是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办的这几项全国青少年等级考试(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等级考试、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所有考试均为中国电子学会直接组织。

  团体标准:由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T/CIE 104.1-2021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评价指南 第1部分:通则》

  (2)T/CIE 104.2-2021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评价指南 第2部分:图形化编程》

  (3)T/CIE 104.3-2021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评价指南 第3部分:C/C++语言编程》

  (4)T/CIE 104.4-2021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评价指南 第4部分:Python语言编程》

  公平公正:中国电子学会开展的相关人才考评工作,坚持国际通行的“考培分离”原则,不参与、不介入任何与考评相关的培训业务,从而最大限度保证考评结果的独立公正。

  国际认可: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证书在全球电子工程专业学术领域得到普遍认可,是迈向国际型专业技术人才的起点。并且与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签署青少年等级考试的互认协议,实现中外(以欧洲为主)互认。

  高校认可:获得清华、北大、北航、北理、复旦、上交等十余所顶尖高校的明确复函,针对青少年等级考试标准设立共同合作。

  名企认可:与腾讯、微软(中国)等名企签订人才培养的协议,并将继续发展其他合作名企。

  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是见证学生技术实践能力成长的过程,是对创新学习成果的检验,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全面提升孩子的科学素养、入手才能及创新能力。经过一个个真实的项目,能让青少年在编程的过程中关注生活,引导青少年体会科学的实质,建设孩子的目标性。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引导下,为更多青少年的成长、成材开拓了广阔空间。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