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铜陵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研与智慧教育常态化应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2 09:12 围观670次

  9月17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研暨高中物理学科新教材优秀课例展示活动在市一中举行,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深入课堂听课,并就高中学科优质课选拔与研磨工作与智慧教育常态化应用进行调研。该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屹宇,市教科所、市电教馆负责人以及全市各高中的物理教师、县(区)物理教研员参加活动。

安徽铜陵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研与智慧教育常态化应用工作

  活动中,经过初赛与复赛选拔的五位选手以必修二第五章《机械能守恒定律》五节内容为课题,利用智慧教育手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谷越随机听了来自市实验高中教师颜文彬教学展示课《实验: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

安徽铜陵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研与智慧教育常态化应用工作

  谷越指出,在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围绕新教材所进行的教学设计与课堂实践,是保障教学质量和高考综合改革实施的关键点和生命线。教师通过智慧教育手段进行教学展示,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广大教师要掌握好智慧教育,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辅助于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谷越要求,本次优秀课例展示与研讨,既是省赛前的练兵和研磨,也是日常教学的示范和引领,广大教师要理解好新课标,掌握智慧教育新技术,以饱满的教师职业精神和充足的教学业务储备迎接新高考。

  据了解,为参加省义务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铜陵市承担的21个学科学段共计218课时的课程录制任务正在紧张录课工作中。这些课程涉及小学149课时,初中69课时,该市由教研员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65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依托各学科“名师工作室”,在市教科所精心组织下,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磨课、课程录制到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审核指导把关,来自全市各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各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师参与录课任务,教学资源建设任务将在本月底完成。

  同时,铜陵市承担的涉及高中阶段23个学段学科,73节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比活动录课任务也正在紧张磨课当中。来自全市各校62位教师一线青年教师将参加评比活动。(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