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海洋大学云端“开学第一课” 擦亮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4 09:25 围观379次

  近日,江苏海洋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讲,由学校校长主讲。江苏海洋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海洋意识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用榜样的力量擦亮学生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为学生指明奋斗新时代的鲜明方向。

  讲校史校情,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开学第一课”从校史校情讲起,深入剖析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阶段所蕴涵的红色精神,引导学生要“知校爱校”,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阐释了学校在海洋科技创新领域的突破、海洋人才培养的定位,激励学生要“爱海强海”,传承海洋文化,铸就“海味”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讲校友故事,榜样力量激发斗志。“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十名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有的潜心从事科学研究数十载,为国家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做出贡献;有的积极响应国家创业创新发展战略,发展地方产业带动人民共同致富;有的扎根基层一线保家卫国,为探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用“十个榜样”身上的“红色力量”激发青春斗志,擦亮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

  讲学习经验,十点忠告找准坐标。“开学第一课”提出了十点忠告,引导学生做一个早起的人、建立一个课堂的底线、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养成读书的习惯、做一个诚信的人等。“十点忠告”为学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找准了奋斗坐标,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胸怀诗和远方,将个人梦融入民族梦,奏响强国有我,奋斗有我的青春乐章。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开学第一课打开方式
    江苏省教育厅03-05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形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帮助同学们汲取精神力量,从春天出发,一起向未来。先进模范面对面,这样的“追星”必须赞。学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时代楷模”...
  • 江苏近30万名研究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江苏近30万名研究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江苏省教育厅10-0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9月26日,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协...
  • 南通海安: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江苏省教育厅09-08
    近日,南通海安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秋季学期,各校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励孩子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朝气蓬勃展新姿,少年逐梦向...
  • 苏州张家港:特色“开学第一课” 助力启航新学期
    江苏省教育厅09-07
    新学期伊始,江苏省张家港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合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突出鲜明主题,丰富课堂内容,以多姿多彩的表现形式,引导青少年积蓄奋进力量,筑梦新征程。书记寄语...
  • 无锡开展多样“开学第一课”  强化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06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各学校精心准备、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强化入学教育,帮助无锡学子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思政课堂:强国有我,筑梦未来。无锡市后宅中心小学开启“伟...
  • 江苏泰兴市:开学开新篇 “三全”启新程
    江苏省教育厅09-06
    近日,江苏泰兴市开展各类开学季活动,多措并举带领广大师生顺利开启新学期。全面部署,稳慎书写新篇章。该市教育局锚定“平稳开学”“平安开课”目标,将师德师风作为“开学第一会”必学内容,...
  • 江苏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9-05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举行,以“童心逐梦强国有我”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走出“学校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分为“一片红色的热土”“一段奋进...
  • 六安市金安区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六安市金安区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安徽省教育厅02-13
    开学伊始,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约15万名学子安全有序返校。全区各地各校围绕思想政治、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主题,上好2023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