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岳池县: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助推教育体系完备完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4 09:04 围观1223次

  近年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顺应群众新期待,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助推教育体系完备完善。

  学前教育跨越发展。实施城区幼儿园和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增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升乡镇公办幼儿园办园条件,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格执行合同制幼儿教师、保育员公开招聘,严把园长、教师入口关,确保师资“能打、过硬”。近三年,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23所,新增学位624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提升至50.4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95%,招聘合同制幼儿教师299名,基本建成广覆盖、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义务教育发展均衡。根据城镇化发展和人口流动优化学校布局。推进中心城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引导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学生向中心镇集中。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重点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近五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9.5亿元,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98所、食堂67个、教师周转房1551套,校舍面积10.7万平方米、运动场19.7万平方米,新增计算机9418台,建成录播室20个,网络教室120间,新增(置换)教学电子白板2496套,添置图书134万余册,“三通两平台”建设基本完成,160个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普高教育稳步提升。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推进跨学科教学,实施选课走班,科学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岳池中学、岳池一中等普通高中三年提档升级。引入优质师资,与名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截至目前,建成省级示范高中3所,引进研究生57名,公费师范生42名,共享成都七中等名校教学资源10000余TB,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职业教育惠民利民。提高职业学校办学水平,优化办学结构,开设“三大产业”特色专业。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职教中心、实习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队伍,实行在校学生(除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免学费政策,提供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畅通升学、就业双渠道,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近三年,中职学生成功升入高职院校1000余人,毕业学生就业率达100%,真正实现惠民利民。(郑浩)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