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讲座:COSMOlogic在溶剂筛选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6 13:29 围观875次

  时间:2021年10月9日 上午10:00~11:00

  讲座方式:线上直播

  讲座介绍:

  溶剂在我们生活和生产当中无处不在,如药物、食品、化工,发挥着关键作用。溶剂不仅影响生产工艺,同时也是影响生物安全性和环境友好性方面的重要因素。BIOVIACOSMOlogic溶剂筛选利器,大幅提高筛选效率降低生产、研发成本。

  BIOVIA COSMOlogic是在COSMO-RS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适用于任何混合物体系的流体热力学性质预测软件。很好地描述了流体中化合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能,以此为基础快速、准确的描述任意化合物在流体中的热力学性质,最终完成溶剂的评估

  它不依赖实验结果、不受化合物类型和种类限制,快速预测任意条件下的流体热力学性质。包括:活度系数,气液平衡 (VLE),液液平衡 (LLE),固液平衡(SLE),共沸点,浑溶隙,蒸馏分离性,气体、液体、固体( 包括晶体) 的溶解度,蒸汽压,汽化热,亨利常数,溶质在两个任意溶剂中的分配系数,混合热( 混合物的过剩焓及自由焓),溶液中反应热力学,化学势,化学势梯度,纯化合物的密度与粘度。适用范围包括有机溶液,离子溶液,高分子,药物分子等。

  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10:00-11:00,就COSMOlogic溶剂筛选方面的特点做详细介绍。

  主要内容:

  1. COSMOlogic基本原理及软件介绍

  2. 过剩焓、溶剂化吉布斯自由能、分配系数和溶解度预测

  3. 案例分享:

  (1)生物基有机酸的绿色溶剂选择及设计

  (2)制药行业中溶剂筛选

  (3)液相萃取

  4. 溶剂大规模筛选系统建设介绍(Pipeline Pilot)

在线讲座:COSMOlogic在溶剂筛选中的应用

  报名方式:

  请复制下方链接在线报名。

  http://www.tech-box.com.cn/news/325.html

  COSMOlogic软件功能概览:

  COSMOtherm:基于COSMO-RS理论预测与化学工程、环境科学、新药开发及生命科学相关的所有热力学数据。

  COSMObase:提供基于量子化学计算得到的13000多种的化合物的Sigma-profile数据;421种阳离子和109种阴离子Sigma- profile数据。

  COSMOconf :自动搜索COSMO溶剂化效应和气相环境中的异构体。

  COSMOquick:不依赖量化计算,快速产生所需的Sigma-profile,并快速、精确地进行溶解度预测、共晶筛选和溶剂筛选等。

  COSMOplexperm :预测复杂自组织非均匀系统的性质,预测薄膜的渗透率。

  Turbomole:快速、稳定的量子化学计算软件,专门配合COSMOtherm软件生成Sigma-profile文件。

  COSMOtherm能够迅速计算纯净物以及混合物的各种热力学性质,包括:

  · 活度系数

  · 亨利系数

  · 纯净物以及混合物的蒸气压

  · 汽化热

  · 两种任意溶剂中溶质的分配系数

  · 气体,液体,固体的溶解性

  · 混合热

  · 共沸物相图

  · 蒸馏分离系数

  · 汽(气)液/ 液液/ 固液平衡

  · 溶液中的反应热力学

  · 高分子的溶解性

  · 普通的吸附现象

在线讲座:COSMOlogic在溶剂筛选中的应用

点击进入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泰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免费在线讲座】COSMOlogic应用案例分享

    【免费在线讲座】COSMOlogic应用案例分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会议时间:2022年6月29日下午13:30-16:30会议形式:腾讯会议在线讲座主讲嘉宾:汤伟伟博士天津大学于刚强博士北京工业大学刘潜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