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7 09:21 围观456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保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各项工作。该院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针对返校要求、校园管理、教职工管理、疫苗接种、教学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整治、后勤保障、防疫物资管理等各类防控预案进行深入探讨,统筹各项工作,作出妥善详尽安排。同时夯实责任,建立全院上下联动机制,各二级单位重点抓好配合落实秋季开学工作,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贯彻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开学两手抓,两不误。

  联防联控,构建防控工作体系。该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工合作,各负其责。该院主要党政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防控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健全防控工作制度,系统规划防控工作体系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好联防联控。该院立足学校实际,科学研判,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明确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流程和相关联防联控措施。防疫设施及物资准备均已到位,对消耗及时补充;坚持分类管理,做到防疫与校园安全并重。开展应急演练培训,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从严从细,加强师生员工管理。该院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统计师生每日健康信息。落实“人盯人”要求,逐一排查师生开学前14日内旅居史和活动轨迹等信息,将健康档案作为判断师生员工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精准制定学生返校计划,分年级错时确定返校人员。严格校园大门管控,落细落实教职工返校管理和校外人员进校管理。严格食堂及外卖管控,师生就餐实施错时就餐、分散就餐,严格1米线排队、就餐位间隔1米以上。

  精心部署,加强细节宣传教育。该院各二级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提供了暖心的“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攻略”,向学生详细解读返校前、行程中和返校后的各项要求,全流程、全方位地解疑答惑,如返校前要带的重要证件,如何进行健康监测,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防疫,回到学校后需要怎么做等。报到当日,该院安排600余名志愿者给新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帮助学生入住;安排5辆大巴车前往西咸枢纽站、森林公园地铁口、咸阳火车站、秦都高铁站接新生,让新老生们都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即查即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该院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和优化等工作,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实训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院领导先后深入教学楼、公寓楼、实训场所等检查督导,了解教学保障、后勤服务等情况,并现场反馈检查意见,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到位。该院保卫处提前了解国家和教育部疫情防控政策,根据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了学生入校管理措施;检查维护了进校刷卡通道设施,加大工作人员部署力度,确保学生快速有序刷卡入校;提前联系沟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安排干部值守,做好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工作,强化突发安全稳定事件的防范预警和应急处理工作准备;开展了开学前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 四川什邡市出“四先手”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03-26
    宣传动员为先,创氛围。在全市65所学校(幼儿园)明显位置张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画200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形成宣传动员“核心点”;充分利用上下班高峰时段,采用电台...
  •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参加现场观摩,咸阳...
  • 安徽宣城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03-11
    3月5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县两级教体局、公安(分)局负责同志,法安科及各警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派出所负责人参会。市教体局副...
  • 福建四部门联合印发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福建教育微言03-05
    为提高学校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福建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以“普及...
  • 四川宜宾市强化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四川省教育厅02-08
    强化风险研判。高度重视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聚焦安全生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收费、师德师风...
  •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01-22
    1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12-15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需要,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日前,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在繁昌区组织开展芜湖市2023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芜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