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厦门市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8 13:24 围观794次

  关心关爱被隔离学生。要求各区各校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学校班主任、辅导员每天至少1次开展与被隔离学生的谈心交流。 

  落实全覆盖线上家访。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开展线上家访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心理状况,指导学生制定居家学习计划,帮助解决困难。

  做好学生心理热线服务。发挥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网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利用心理援助资源进行心理疏导。对需要重点关注学生,做好分层分类跟踪心理疏导。

  加强家庭教育宣传指导。通过微信推送、开展线上家长学校培训、组织线上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指导,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

  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摸排重点学生群体,要求各校心理老师、班主任做好“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管理。增强专家力量,建立联动干预机制,对危险个案,及时做到多部门介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