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潜山举行“国培计划(2021)”思政课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8 09:19 围观815次

  9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潜山市“国培计划(2021)”思政课骨干教师集中学习培训开班。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敬忠到会并讲话,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海波主持开班典礼。

安徽潜山举行“国培计划(2021)”思政课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上午八点,全市100位思政课骨干教师齐聚一堂,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石敬忠做了题为《培根铸魂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主题动员报告。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对提高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政治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培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关键环节,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他强调,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开好、办好思政课,广大师生共画思政同心圆,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快发展夯基垒台、积势蓄能。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做一个有态度的思政课教师;要培根铸魂,增加动力,做一个有高度的思政课教师;要潜心探索,勇于创新,做一个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

安徽潜山举行“国培计划(2021)”思政课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训学员开启了紧张充实的研修之旅。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问题梳理、案例解析、教育实践、经验分享、总结提升,网络研修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集中培训安排了五场专题讲座,专题为《思想引领 强基造魂——锻造坚强有力的中小学思政教师队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标准和专业发展》、《例谈思政课教学素材的选择和有效利用》、《争做“四有”好老师  铺就学生成长路》。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2天,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力争“培”有所获、“训”有所成,努力争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学行家里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杜东海  储成杰)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