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9 11:21 围观587次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践行“两在两同”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建新功作为工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和保障,确保就业信息传递畅通,就业服务措施到位,有效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依托校企合作强化就业保障。学校牢固树立“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积极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专业特色优势,依托上海铁路局、南京地铁等轨道交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订单培养覆盖率,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机制保障。

  搭建信息平台畅通就业渠道。积极联系全国多地轨道交通企业,以专场招聘为主、综合招聘为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学校有关部门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就业信息、指导文件、课件资料,帮助学生及时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提升应聘能力、掌握求职技巧。

  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择业观。学校不断优化就业指导课程,邀请优秀校友、企业负责人、行业名师为在校生开设各类讲座、课程,强化学生对企业工作的了解与认知。加强就业创业日常服务,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解答就业创业相关问题。加强职业发展咨询室建设,开展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个性化指导。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微信、网站宣传毕业生先进事迹,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关注重点群体加大帮扶力度。密切关注建档立卡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实时跟踪就业动态,确保“一对一”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辅导员、班主任定期深入班级与困难学生谈心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分析就业困难原因及薄弱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重点关注因自然灾害、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及助学金。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