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南大学做好本科生入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9 11:22 围观552次

  近日,东南大学迎来4091名本科新生。

  学校各部门积极做好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制定错时错峰分批返校方案,指导学生进行健康上报和行程上报,细致做好返校资格审核工作。告知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和返校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校门点设置辅导员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特殊事宜,保障报到工作平稳有序。

  学校对医务人员进行新冠防控知识专业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用信息化技术为新生体检保驾护航。

  学校在大门、主干道、宿舍围合及各楼宇布防门岗值守、综合巡防巡查,多部门联动,织密织牢疫情安全防线。对所有进入学校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加大对重点部位、人群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频度和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要求安保人员要做到问候每一位新生,咨询是否健康安好,帮助上下行李,引导有序入校。

  学校安排了火车站、机场、地铁口等站点接新生,调度连接接站点到学校的交通车,把新生送到学校,行李房将新生邮寄的行李送到校进行统一发放。学校提前对入住宿舍基础设施进行检修、更换,做好宿舍维修、清洁、消杀、整理等工作。3个校区8个食堂全部开放,提供堂食加打包外带就餐方式选择,迎新期间延长开餐时间。学校还在报到沿线设立补给站,为志愿者和新生补给所需物资,最大可能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使新生能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东南大学安排千余名师生志愿者,全程陪同新生完成入住、体检、行李领取等报到手续,给新生介绍东大历史和校园、讲述东大故事。教师工作部和校机关党委面向全校招募教师党员志愿者接站,最大程度地保障学生安全。教职工志愿者承担新生入学报道的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维持秩序、协助学生完成入校流程、解答问题等。

  由于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校通过平台对迎新现场进行直播,让家长在云端感受到新生入学的喜悦。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迎新典礼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迎新典礼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9-20
    有志鸿鹄丰羽翼,高吟万里意飞扬。9月1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昌楼127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师代表...
  •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5
    河海大学实施“1周+1年”新生入学教育模式,将开学集中教育和学年长期教育相结合、学校整体规划和学院特色教育相结合、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
  • 淮阴工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的归属感,认识专业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淮阴工学院结合学校自身情况,...
  • 南京工业大学统筹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07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环节,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到入学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超...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30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科学定位发展目标,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
  •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26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
  • 山东农大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09-14
    为了确保学校2022级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报到,山东农业大学坚持“安全有序、热情周到、便捷高效、方便学生”的原则,通过强化引领、阵地前移、简化流程和凝聚合力四个方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拓...
  • 安阳学院积极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10-12
    为了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确保所有学生“快捷、畅通、无障碍”入学,安阳学院认真研究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将“学党史、办实事”工作与绿色通道工作相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