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庆市开展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交叉互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9 13:22 围观561次

  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发展,9月25日,在安徽省安庆市教体局统一部署下,全市11个县(市)区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行异地交叉互查。

安庆市开展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交叉互查

  本次专项检查,11个检查组随机检查了200多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培训、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耐心宣讲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培训机构收费标准公示不详细、收退费制度未上墙、未公示教师资质信息、证照及档案不全等情况,检查组责成相关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对少数地方存在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招牌管控不力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属地市场监管及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对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从本次检查互查的情况来看,全市“双减”工作成效初显,各地对“双减”政策执行较为到位,政策宣传深入人心,部门联动机制较为健全,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较为规范。下一步,市教体局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强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培训机构一律列入“黑名单”,直至取消办学资格,坚决制止各类不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甘伟 特约通讯员:陈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