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5个家庭入选首批全国百家教育世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9 11:11 围观472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教育世家名单,江苏5个家庭入选,充分展现了江苏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为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切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推动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批教育世家推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各市各高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审核上报,江苏省5个家庭荣获首批全国教育世家光荣称号,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晓晖家庭、南通市如皋市安定小学李继东家庭、南京大学沈苏南家庭、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郁一奇家庭、苏州市职业大学顾梅家庭。5个入选家庭中,有的家庭五代为师,将教育血脉赓传了百余年;有的家庭三代人接续躬耕在乡村教育,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乡村孩子;有的家庭每一代都勤勉教育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江苏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党爱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可贵品质和卓有成效的业绩。

  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我省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走在全国前列。各地各校深入学习宣传优秀教师典型的先进事迹,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