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建华安各校打好“云上组合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30 09:19 围观714次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各校打出“线上+线下”、“特色+创意”、“家+校”等一套线上教学“组合拳”,开启了特殊时期的实践育人模式。为让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学习“不掉线”,各学科教师使出“十八般武艺”。综合实践活动课教师采取“线上提供指导,线下开展实践”的方式,让学生自主探究,实现从知识学习到知行统一的融合。体育老师开设了“亲子体育游戏”、“篮球小健将”等运动课指导孩子们在家锻炼,还举行了云端PK赛;音乐老师鼓励学生以“抗疫”为主题创编防疫儿歌,带着孩子们在儿歌中学习防疫的知识,用歌声致敬美“逆行者”;美术老师引导学生走进生活,利用树枝、布条、石头等创作作品,探索生活中的“指尖艺术”;科学老师通过“转动的纸蛇”、“悬浮鸡蛋”等科学小实验,带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

福建华安各校打好“云上组合拳”


福建华安各校打好“云上组合拳”

  在“线上+线下”的居家学习模式中,家庭成为线下教育的“训练场”,综合实践教育的“第一课堂”。为帮助孩子真正实现“在校学”向“在家学”的状态转变,各科教师通过云家长会、家长群等方式,密切家校联系。同时倡导家长担起学生居家学习“监督者”和“参与者”的角色,加深家校之间、亲子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疫情期间孩子的学业成长和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