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揭开数字孪生系统的神秘面纱(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0 13:48 围观2795次

揭开数字孪生系统的神秘面纱(二)

数字化工业进程势不可挡

  今天我们再来分享工厂3D数字孪生好在哪儿呢?有些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做数字化双胞胎系统啊,没有这个系统我们一样工作呀,你能在3D环境下监控人员在不在工位上,是否进入了电子围栏的危险区,机床有没有部件即将损坏,AGV工作是否饱满,但是视频监控加上车间ems系统就做不到吗?3D数字孪生做的那些设备管理、运维管理、项目管理、能源管理,传统的工业控制系统就做不到吗?也能啊,所以我工厂为什么要做系统升级呢?

  PART 01

  科学的回答

  一般提出这些问题的人都是从基层的技术工作做起来的,他掌握了核心技能之后,会想当然的认为这不是什么难事儿,很多人都能做,没必要用控制系统来解决,也有一部分人觉得用系统代替了人工呢,这些人就失去了关键地位,老板就不会像原来那么重视他了,举个例子,很多人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用图板画图,那个时候autocad基本已经普及了,但是也有一些老设计师在用图板,他们的说法跟前面讲的类似,我用图板画图也不慢啊,为什么要用计算机画图?再后来3D设计软件替换autocad的时候还是一样的说辞,我用CAD画图也很快啊,修起图来也很简单,为什么要用3D设计软件呢?这些人怕的是什么?是学习,他们不喜欢学习,希望用已经掌握的技能吃一辈子,同时也会积极阻挠3D设计软件的普及,因为那意味着别人都会了,而他还停滞不前,也意味着年轻人本来要学习十几年才能达到跟他一样的设计效果,而用3D设计软件可能一年两年就能对他造成威胁,因为,优秀的工具把做一件事情的上手难度降低了,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原来需要积累十几年经验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可以大大的缩短这个周期,很快的拉平差距。但即便存在这么多的质疑和阻力,3D设计软件现在也已经基本代替了autocad,我们只能顺势而为,时代前进的步伐是无法阻挡。

揭开数字孪生系统的神秘面纱(二)

  再比如我们玩游戏。小时候我觉得坦克大战挺有意思的,要是等我老了,我可以天天玩,但是看看现在坦克对战的游戏是什么样的,我还能回去玩坦克大战,小时候玩的飞机射击游戏,满屏飞子弹,觉得燃爆了,再看看今天的飞机游戏,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现在我们再看看3D的数字孪生,它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不会因为有人对它恐惧和敌视就停滞不前的,这种技术可以极大地降低人员的上手难度,也就意味着节省培训成本,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能够更直观地掌握生产状况,能够实时监控流水线作业,我们的生产管理很快就会完全被九零后、零零后接管,他们会接受什么样的管理方式呢?

  如果你是老板,酒局上你掏出手机,打开一个APP 3D的画面效果就把你24小时运转的黑灯工厂展示给在座的领导朋友,那是什么效果啊,人家加了你微信,你直接把3D的数字孪生工厂发给对方了,对方在手机里打开,跟你手机里的效果一模一样,我把订单给你,就能在手机里直接看我订单,现在在哪个设备上加工呢?加工到什么阶段了,这多放心呐,你想想那是什么效果,你就是全场靓的仔。(资源来源赵哥说)

来源: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作者: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