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张掖开展2021年普惠性民办园评估送教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1 14:39 围观3415次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持续扩大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面,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教育局组成评估送教专家组,在幼儿园自愿申报,县区初评认定的基础上,根据《甘肃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对2021年新申报普惠性园的1所民办幼儿园和普惠有效期满3年需重新认定的9所民办幼儿园按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了市级抽评送教。

甘肃张掖开展2021年普惠性民办园评估送教活动

  评估专家组依据甘肃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通过实地看、听汇报、查资料、观教学、看活动、查一日活动安排记录等方式,对幼儿园内部管理、园舍建设、设备配置、人员条件、保育教育、收费管理等进行全面评估。在评估过程中,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各幼儿园的办园特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幼儿园未来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并结合实际为受评幼儿园上示范课,开展专题讲座,帮助、指导幼儿园提升保教质量,规范办园行为。

甘肃张掖开展2021年普惠性民办园评估送教活动

  近年来,张掖市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公办民办并举,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晋等升级、标准园创建等学前教育“十大行动”,每年评估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有效扩大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2019年以来,全市评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1所,增加普惠性学位5520个,积极为普惠性民办园落实公用经费、减免保教费、晋等升级奖补、场地租赁补贴、教师社保补贴等各类扶持政策资金,用于降低收费、培训师资、改善办园条件、稳定教师队伍、提升办园水平。目前,全市普惠性民办园在民办园中的比例提高到了88.7%,公办、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园的97.9%,民办幼儿园公益普惠属性日益彰显,办园质量持续提升。(王海琳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