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CELTSC教育信息化标准测评研究中心在蓉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3 17:20 围观1490次

  10月10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CELTSC)在成都举行教育信息化标准测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宣布CELTSC测评研究中心(成都)正式成立。

  CELTSC测评研究中心(成都)将致力于搭建基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教育信息化标准符合性的测评运营平台,依据标准积极开展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如数据存储、数据灾备、数字校园、远程教育等方面的标准符合性测评规范和用例的研制,承担CELTSC的测试任务,开展面向各级教育机构、行业企业的标准符合性测评。

  CELTSC主任祝智庭教授为中心成立发表了远程致辞,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管理运行部主任余云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副所长于盟、CELTSC秘书长郑莉、副秘书长杜婧、北京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总经理毛珂、各地教委及高校信息化主管,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武湛、华为数据存储和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顾雪军等5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CELTSC教育信息化标准测评研究中心在蓉成立

教育信息化标准测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测评研究中心的成立,将通过以评促用加强我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的推广和应用,有利于教育行业标准测评研究的发展,对支持CELTSC为各级教育机构、行业企业提供严格与公正的测评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规划纲要》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中重要一环。

  教育信息化标准测评研究中心(成都)成立将带来三大价值:

  助力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的应用推广。教育信息化标准以引导性、指导性为原则,测评研究中心将积极响应国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战略部署,将政策法规要求与信息化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优质团体标准相协同,形成可信的行业测评规范。

  助力教育信息化测评工作的开展。为加快我国教育信息化标准的符合性测评业务发展,测评研究中心将对标国际测评实验室,建立专业的测试平台,采用技术测评与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测评过程,严把公正、客观、公开原则,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域标准测评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助力行业的标准研究、遵循和应用的有序发展测评研究中心通过加大对教育信息化领域各类标准的测评方案的研究,帮助教育机构认识和理解标准符合性的意义;提升企业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规范性、安全性和互联互通能力,有利于行业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教育信息化行业相关利益方的质量意识。

  未来,测评研究中心将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指导思想,助力CELTSC测评体系建设,进一步形成覆盖我国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教育应用服务、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数字校园等方面的测评方案与项目,开展培训和相关咨询活动和服务,为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战略保驾护航,发挥测评研究中心更大价值。

来源:CELTSC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