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5A等级正式授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3 09:22 围观490次

  9月30日,安徽省民政厅举行“2020年度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获5A等级正式授牌。据悉,在2020年12月10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信息平台发布的《2020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中,基金会以优异成绩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最高等级AAAAA级。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5A等级正式授牌

  2020年11月,安医大教育基金会参加安徽省民政厅2020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省级基金会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基础条件、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五方面118个指标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致认为基金会在内部管理上规范到位,公益项目上“有作为、有效益、有影响”,财务管理程序合法合规,信息公开透明化程序化。

  在安徽医科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秉持公益初心,以实干担当重任,坚持“播洒仁心、点燃希望”办会理念,坚持“资助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方针,坚持齐抓“建设”与“发展”两个主线,着力稳筹资、保资助,三年内在机构建设、募资规模、公益项目和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实现“一个完善、两个增长、一个提升”,切实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新发展,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机构建设日趋完善。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经安徽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是由安徽医科大学捐资200万元发起、旨在为安徽医科大学(包括附属医院及其他附属机构)的建设和发展服务的慈善组织。基金会为独立法人机构,最高决策机构是理事会,目前由17名理事1名监事组成(其中8名理事为校外企业负责人或高管,9名理事及1名监事为学校及附属医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下设常任办公机构秘书处负责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基金会通过向主管部门勤请教,向兄弟院校多学习,向行业专家常取经,不断摸索,不断实践,建立规章制度、完善机构设置,慢慢蜕变,从小到精,日趋完善。近三年来,在安徽医科大学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修订章程1次,制定内部工作制度13个;工作场所从40多平方米到100多平方米;秘书处实现全员专职;基金会财务独立,财务管理系统独立;秘书处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职责清晰。2020年10月,基金会成立独立党支部,打造“党建+慈善”新模式,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党的各项理论政策为方针,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基金会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募资规模大幅增长。基金会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蓝本,在学校开门开放办学大战略下,依托学校平台,深挖优质办学资源,广开募资渠道,近三年来与欧普康视、爱尔眼科、联合丽格等学校战略合作单位以及各附属医院均达成捐赠合作,捐赠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2018年新签署捐赠协议金额906万元,2019年新签署捐赠协议金额651.36万元,2020年新签署捐赠协议金额超过8500万元,2021年(截至9月)新签署捐赠协议金额超过8877万元。目前基金会净资产总额为5580.4 万元,比注册成立时的净资产总规模增加2690%,资金募集工作成效显著。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5A等级正式授牌

  公益项目数量、类型稳步增长。基金会始终牢记为教育事业而办、为医学研究而办的初心,不断发展壮大,积极设立多项慈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支持教学与科研条件的改善(包括人才培养、建筑物、实验设施设备和图书资料等),资助学校教学研究、科研项目及专著出版,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及突发事件师生关爱项目,资助有益于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各项活动,资助学校国内外医教研合作项目的开展,在符合基金会业务范围内,按照捐赠者意愿设立资助、奖励项目等。三年来公益项目类型及数量实现不断增长,切实发挥巨大作用。2018年至2020年,基金会共启动公益项目52项,共发放公益慈善资金1534.8万元,受益师生10673人,目前正在实施的公益项目共34项。

  公益服务能力逐渐提升。为能充分做好公益服务,力保所有事项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基金会打造起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分工明确的慈善队伍,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专业化团队支撑基金会向阳发展,全程透明化信息公开获得捐赠者、受益者以及相关领导单位、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此外,充分调研市场后,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使投资收益最大化,基金会将结余资金以一定比例购买选择多款稳定保收益的理财产品,所获收益全部用于公益项目,公益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5A等级正式授牌

  手中的钱财来源于社会,更要用之于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做好公益慈善的宣传者、践行者”始终是基金会牢记于心的使命。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以今日的荣誉及认可为坚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奉献、奋勇开拓,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播洒仁心,点燃希望”作为基金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历史使命,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优化筹资结构,稳步提升筹资规模,持续提升公益项目规模,持续提升公益效能,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属性鲜明、育人成效突出、项目特色明显、品牌影响广泛、治理规范有效、社会高度认同的慈善组织,为安徽医科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服务。( 张媛媛  王晶晶)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