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几年的视频新趋势将是这样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6 12:39 围观1690次

  2021年我们所有人都经历过不容易。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可能从中汲取教训。新冠疫情即使没有改变商业AV行业的格局,也改变了人们对其的关注度。例如,许多视音频集成商已将其重点从设计和集成会议空间、教室、会议室和拥挤空间转变为设计和集成虚拟会议空间、远程教学解决方案、流媒体理事会会议和直播服务。重要的行业贸易展览,例如美国的数字标牌博览会(DSE)已经消失了。随着专业视听行业进入新的年,许多人都在花一些时间来考虑过去一年发生的变化。在本文中,我们将考虑这些变化,但我们将主要关注新兴的视频趋势以及它们可能会带给我们什么(分享来源专业视听网)

  5G技术

  让我们从讨论房间里的大设备(即5G)开始。毫无疑问,5G技术将在未来多年影响专业视听的许多领域。我们会在2022年看到重大变化吗?也许不会。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相信它将改善整个行业。5G吹捧的几个关键优势,包括更快的速度和极大地改善延迟,这对于实时视频非常重要。

未来几年的视频新趋势将是这样的

  目前4G LTE速度通常在每秒5Mb至14Mb的范围内,而某些投放市场的5G手机芯片组已经在下行链路上测试了高达每秒7.5Gb的速度峰值数据速率。鉴于较低延迟带来的额外好处,该解决方案应轻松实现可以替代视频会议的硬连线连接,用于实时新闻、数字标牌和视频回传。

  毫无疑问,数字标牌行业已经采用了移动通信技术。但是,这些发展应该让技术采用更加广泛。所以,同样地,直播新闻业也采用了移动通信技术。在大多数情况下,目前实时视频回传一次需要多个蜂窝连接;有了5G,可以很容易地将用于视频回传的蜂窝连接减少到一个。

  超可靠的低延迟通信(URLLC)是5G其中一个功能,是专为远程手术等医疗应用而设计。因此,集成商应考虑在可能的情况下准备好支持远程医疗应用。

  5G带来了许多令人鼓舞的优势,其中包括实验室演示的20Gb/s的理论性能。5Gb/s的性能和比无线网络更小的延迟。但这还不是全部优势。

  它需要设置更多的小型蜂窝基站,更靠近最终用户的位置,因为所利用的毫米波频率无法成功地将这种类型的吞吐量传送到距离天线100米远的地方,并且必须直接在视线内,没有任何障碍物。因此,尽管5G在AV市场上具有巨大的前景,但它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取代偏远农村地区的4G。临时解决方案是高级4G LTE网络的持续可靠性。

  摄像机技术

  我们将很高兴看到2022年在摄像机技术方面带来的成就。这里指的不是更大的CMOS传感器,甚至不是新支持的流协议。不过,这很有可能会发生,尤其是流协议。这里真正在谈论的是自动成帧、自动跟踪、智能成帧和自动跟踪,甚至可以是自动驾驶……一些开发人员更喜欢“面部跟踪”或“人员跟踪”。所有这些现在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它们共同代表了专业视听领域最大的创新之一。

  这些摄像机中大部分都内置了人工智能(AI)。有些摄像机实际上是二合一的,这意味着广角镜摄像机和跟踪摄像机的结合。这些摄像头技术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其中一些摄像头用于跟踪扬声器,而另一些摄像头则旨在使每个人都能在镜头中。

  我们也不想忽略智慧白板摄像机。在该类别中,正在改善模拟世界中智慧白板的显示。相信不久以后,几乎不存在单摄像机会议室会需要人来操作摄像机。就是这样,所有程序员都松了一口气,不再需要预设任何摄像机来编程。

  改进USB 3.0技术和标准将补充不断改进的AI技术,因为许多此类摄像机都具有USB 3.0接口。对于集成商中的许多人来说,USB 3.0感觉就像是终极前沿。当您将其挂接起来时,很可能是“即插即用”的情况。

  最近,有人在会议室指定了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商业级USB 3.0摄像机,以使所有者可以与远程工作人员进行专业交流。它通过另一个知名品牌的内置USB 3.0集线器进行连接,该设备可处理麦克风。从一开始,摄像机会随机断开与我们测试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中的任何一台的连接。即使在摄像机进行固件升级之后,它仍在断开连接。接下来,我们更改了USB 3.0集线器上插入的端口。然后,突然之间,我们有了可靠的连接和性能稳定的摄像机。我提到那个轶事只是说我们USB 3.0技术只能朝一个方向发展,而且处于上升趋势!

  毫无疑问,明年我们将拥有更加可靠的标准,这将提供更好的集线器,更多扩展选项以及更多支持USB 3.2甚至USB 4.0的设备。据我所知,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转售基于Cat6a/ Cat7的USB 3.0扩展器。我确定这其中是有原因的,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清楚的是,目前市场上的USB 3.0扩展解决方案还有很多发展空间。

  数字标牌

  根据AVIXA的《行业展望和趋势分析》(IOTA)报告,数字标牌行业预计将从今年的31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427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6.6%。数字标牌如何在未来商业环境中发挥作用?让我来算一下。

  首先,除了支持在家工作人员需求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之外,数字标牌可能是新冠疫情中增长最快的领域。随着员工、访客返回实体店,数字标牌在交流安全信息和协议方面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如今,随着健康准则和政策的变化,企业必须即时更改其消息传递。在这些营业场所,数字标牌是与大众进行交流的最必不可少的工具。

  其次,数字标牌平台使员工敬业度更上一层楼。该类别中的许多制造商都在迎头赶上,他们将继续在其平台上进行创新,以让客户将其信息从办公室传递给在家办公的员工。一些平台已经发布了屏幕保护程序,平板电脑和基于网络的播放器选项,提供了灵活的途径来向在家办公的员工传递重要消息。其他内容管理系统平台已经更新了其移动应用程序,以包括测验和调查等员工敬业度工具,并且它们正在发布关键绩效指标。此外,他们将这些与新兴的游戏化趋势联系在一起。

  第三,数字标牌引入了补充工具,企业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创建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例如,一些公司已经整合了人员柜台,以确保零售企业的顾客数量保持在建议数量以下;现在还有其他企业使用体温检查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与数字标牌播放器和建筑物入口处的显示器绑定在一起。商业视音频行业的数字标牌子集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所做工作的独创性和重要性!

  物流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中,供应商,尤其是那些制造商或从海外采购零件的供应商,在物流方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供应链的问题很有趣。新冠疫情确实向我们展示了集中制造的危险。

  一个地区控制如此多的产量始终是一种风险。而且,一旦政府将海关关闭,这确实对依赖该地区进行生产的公司产生影响:零部件,完整产品等。这意味着一些供应商确实在满足需求方面挣扎,因此遭受的打击比实际需要的要严重。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不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古老格言再次被证明是正确的。

  在这种充满挑战的背景下,毫无疑问,制造商已经被迫转战。可能涉及寻找零件的替代来源或考虑保留更大数量的库存。毕竟,新冠疫情引起的延误不仅损害了制造商的业务,而且还影响了供应链中的每个人,一直延伸到无法工作而造成交付延迟的集成公司,并因此遭受不利的现金流影响。进入明年,我相信许多受打击最严重的组织(例如一些显示器制造商)将探索新的物流策略。

  结论

  由新冠疫情引起的挑战一直是而且仍然是非常现实的。然而,专业视听行业在2021年取得了进步。今年,对于集成商来说,一个富有成果的领域就是一直在为向在家办公的员工过渡的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在明年,我认为本文所讨论的进步和重点领域以及8K显示屏和LED直视选项应该成为您下一步行动的因素。风险和机遇并存。

  那么,明年还会发生什么?好吧,我希望这一年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更少的独处时间,更多的创新和更少的不稳定,更多的工作以及更少的搁置项目。而且,当然,我希望更加团结。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教育驱动力协作发展,欢迎合作垂询。

来源: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作者: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林一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