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黑龙江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8 10:17 围观692次

  10月26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教育厅近期对高校的“安全工作提示”,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各项安排。付宏刚校长、井立强副校长参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领导,实验室主任、专职实验人员、实验教师、实验室管理员参会。会议由李卓副校长主持。

黑龙江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传达了教育厅发布的高校“安全工作提示”,通报了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立即组织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排查。

  井立强副校长在会上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月”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希望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认识站位,珍惜学习机遇,用好教育资源,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实践,切实在活动中有所感触、有所收获、有所提高。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安全检查要坚持“全方位、无死角”“严查细查、不走过场”“落实整改、严防死守”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让实验室安全防范成为广大师生的行动自觉,成为单位建设的重要标准,努力为学校全面发展、快速发展、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康传红对“实验室安全月”中要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考试、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微视频创作比赛、实验室安全环境文化建设等七个部分工作进行逐一说明。

  付宏刚校长在会上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将实验室安全由个人意识上升为群体意识,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积极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在事故发生时,利用合理的方法施救,避免因无知造成更大的伤害;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把实验室安全当成首要工作来抓,把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黑龙江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最后,李卓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以教育厅“安全工作提示”和付宏刚校长、井立强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重点,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月”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消除隐患苗头,堵塞安全漏洞,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文字: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责任编辑:肖博宇)

来源:黑龙江大学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