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宏文学校被誉为“沪上黑马”?一文浅析其发展逻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2 11:33 围观2346次

  2021年10月22日晚,宏文学校上海校区隆重举办了以“‘宏’心向党,‘文’才飞扬”为主题的百年党庆,三年校庆活动。

  这是一场荟萃了国学歌舞、朗诵、书法、交响乐、行走课程舞台剧、英文音乐剧、运动操、大合唱、芭蕾舞等多种类、多学科的文艺晚会,宏文学子以表演的形式,生动地向大众展现了宏文学校上海校区三年的“成长之路”。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协会副会长杨国顺出席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对宏文学校上海校区三年办学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

上海宏文学校被誉为“沪上黑马”?一文浅析其发展逻辑

  事实上,这所被许多人称为“沪上黑马”的学校,仅用了短短三年,就已拥有小、初、高三个学段,更是在2021年成为IB世界学校,成绩有目共睹,办学实力斐然!在这卓越成果的背后,宏文学校上海校区“隐藏”着怎样的发展秘籍?本文,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一、打造“校+园”模式,给予学生沉浸式学习体验

  宏文学校上海校区背靠财富中国500强、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综合性企业——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凭借其雄厚的资金支持,打造了生态花园式校园。“校+园”的建校理念,使宏文学校上海校区区别于传统校园,而是能令学生亲历其中的、沉浸式的、舒适宜人的、诗情画意的生态校园。

上海宏文学校被誉为“沪上黑马”?一文浅析其发展逻辑

  不仅是自然环境的打造,在学习空间的打造上,宏文学校上海校区也十分用心。在这里,学生们可以拓宽视野,打开格局,畅所欲言,学有所教,在创新型、行走型、交流型多种学习社区之中,实现“无围墙化学习”与“多元化学习”!

  二、培养学生兴趣特长,关注学生的潜能与个性发展

  在宏文学校上海校区三周年校庆上,之所以每一个孩子都独有自己的特色,并自信展露光芒,是因为学校秉承“兴趣特长培养”为办学目标,并为学生提供丰富而广阔的施展平台。

上海宏文学校被誉为“沪上黑马”?一文浅析其发展逻辑

  学校会严格跟踪每一位学生兴趣特长方面的成长,采用具有针对性的培育方案,来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无标签化,无分数论,只为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在课程方面,宏文学校上海校区设有IBDP、IGCSE、戏剧表演、国学、财商、编程等种类丰富的课程,以帮助学生锻炼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与表达能力。

  三、科学制定个人规划,帮助学生确定未来发展方向

  不只是为了现阶段的成功教学,建校之初,宏文学校上海校区就已为学生考虑到生涯规划,将“兴趣特长培养,生涯规划发展”作为其办学特色!在学生在校期间,实施“幼儿教养、小学素养、初中修养、高中涵养”的四养全人素质教育,并让兴趣成为引领学生生涯规划的源动力!

上海宏文学校被誉为“沪上黑马”?一文浅析其发展逻辑

  对此,学校引进并采用全球领先的Vision Connect – Kuder Navigator生涯测评系统,精准科学地分析、挖掘学生真正兴趣所在,并与家长一起,帮助学生制定全面且细致的升学规划与未来的职业规划。

  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黑马,从不会凭空诞生;机会,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宏文学校上海校区虽仅建校三年有余,但一直坚持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科学教育的培养方法,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最终教学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办学。或许,这就是它的发展逻辑!

来源:上海宏文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