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校服专项整治调研活动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8 15:52 围观693次

河南省校服专项整治调研活动完成

河南省组织34个调研组赴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135所中小学校开展调研

  为持续推进河南省校服专项整治,10月18日至11月5日,该省组织34个调研组赴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135所中小学校开展调研,督促检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落地见效。

  调研组采用28个省辖市和直管县(市)推磨检查,调研抽查和省纪委监委派人巡查等多种方式互促互查。重点围绕校服采购程序、执行国家标准、备案制度落实、执行“明标识”制度和“双送检”制度、日常监督检查、校服整治推进和以案促改情况六个方面,通过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深入各地及学校开展工作,发现典型、交流学习、查找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推磨检查和抽查发现,各地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省发动,上下联动,严格标准,执行标准,明确流程,规范采购,落实三大制度,把好质量管控,营造了良好的校服定制采购环境。通过专项治理,采购更加规范,制度严格,质量明显改善,管理更加科学,家长满意提升。全省共计推动建立和完善制度55条,推动整改问题89项,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人。

  调研中发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开封市推进以案促改做法扎实,周口市重点监督治理特色鲜明,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特殊群体保障机制亮点突出。郑州、平顶山、新乡、漯河、信阳、驻马店、济源、长垣、固始等地因地制宜,建章立制,全省校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长足成效。

  下一步,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我省实际,通过出台中小学校服定制采购工作实施意见,加大校服抽检力度,举办校服设计大赛等方式,推动校服管理规范化、常态化,确保质量优,价格好,美观大方合体的校服进校园,使校服真正发挥其美育德育功能,成为“流动的校园文化”。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