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专业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2 09:11 围观665次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地方主导产业,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学校始终“围着地方转、围着产业转、围着需求转”,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保持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协调规划和发展。围绕强势产业链,打造特色专业群。主动对接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及时对二级学院及专业进行调整,目前正在筹建医药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工学院。

  坚持以产教融合为基础,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开展校校、校企、校政人才合作培养工作,推进“项目化”“任务式”教学。目前学校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了“现代学徒制”合作试点,与相关企业共建“校中厂”,与企业共建的生物医药产教融合集成中心被遴选为省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培育点。

  坚持以内涵提升为根本,推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学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三个“三年行动方案”,全方位加强学校专业能力建设。大力实施“依法治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文化润校”六大战略,精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