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2 10:00 围观990次

  11月19日下午,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在福建教育学院开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开幕式现场

  陈明庆指出,教学技能是教师职业必须掌握的基本功,是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体现。2010年以来,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广泛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并在此基础上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四届全省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共有1924位教师参赛,1297位教师获奖,一大批获奖教师已经成长为各级名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教学大赛搭建了全省中小学教师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竞技平台,营造了“人人学业务,个个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已经成为我省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本届大赛是在中央“双减”政策落地后我省中小学教师岗位技能的一次大比拼和大检阅,必将对促进全省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产生重要影响。

  陈明庆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双减”精神,以教师教学大赛为引领,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主线,以校本研修为载体,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教师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与水平,打造更多教学技艺高超的高水平教师。他希望选手珍惜难得的参赛机会,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新时期教师的精神风貌。全省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以优秀选手为榜样,加强业务学习,练好教学基本功,争当“四有”好老师。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1月19日持续至12月6日,共吸引529名选手参赛。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幼儿园组等四个组别。中小学组的比赛项目有课程教学问答、课堂教学和观课评课等三项。幼儿园组的比赛项目有教学活动设计、片段教学、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教学活动评析等四项。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选手进行课堂教学、观课评课比赛

  大赛奖项设一、二、三等奖、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特等奖11名,特等奖人选由各学段学科组、幼儿园组的一等奖获得者经过综合素质比赛,按得分从高到低确定。特等奖获奖选手经专家组评定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福建教育学院院长赵崇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领队和指导教师代表,参赛选手代表以及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