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旅游学院建设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3 10:40 围观2071次

  用户名称:四川旅游学院

  用户需求:

  2018年,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旅游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联合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用”高质量发展。

  在学院原有的高尔夫虚拟仿真实训室基础上,双方共同建设了基于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等技术的校级“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体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与实际训练一致,实现沉浸式课堂。

  2021年,四川旅游学院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荣获四川省唯一的省级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项目概况:

  四川旅游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坚持“应用型、特色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传承中国优秀旅游文化,服务现代旅游业发展,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作为四川省唯一的省级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现有基于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先进的衡泰信高尔夫模拟训练设备和技术分析仪器,可完成挥杆技术训练、切杆技术训练、推杆技术训练、18洞球场实战模拟训练、单项技能测试、在线赛事竞赛6种情况进行训练、分析与学习。

  项目内容:

  学生在学习训练模块中,按照实际需求选择高度仿真的训练场景。借助衡泰信高尔夫模拟器,中心实现了高尔夫运动技术可视化、信息化、数据化教学与训练,对学生学习过程和结果能够进行精细化测量和精细化纠偏,突破了高尔夫球运动技术传统教学,学生能有效掌握了科学的教学训练方法。

四川旅游学院建设高尔夫运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不仅开展虚拟的实验项目教学和训练项目、教师科研项目以外,还为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在线全国竞赛、高尔夫等级测评、科技创新等课外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同时为社会人群进行高尔夫技术练习与训练提供支持服务。

  衡泰信高尔夫模拟器教学优势:

  1. 内置18洞3D球场:实地1:1测绘,精良制作,球场要素鲜活逼真,彷如身临其境。

  2. CSV PRO双目高速摄像感测器:双目3D物理检测原理,置顶安装,一套设备同时支持左右手球手同场打球。

  3. 智能推杆系统:全球独有的智能推杆系统,根据不同推杆距离,相应洞杯自动开启、模拟果岭坡度。标准72杆,有36杆是推杆,提升球技的根本在于提高推杆稳定性。

  4. 练习教学系统:支持8名学生同时练习,配以自主开发的教学摄像系统、视频教学分析系统和名师在线课程,学生可针对性地进行技能提升。

  5. AI人工智能上球系统:多功能一体按键,个性化记忆和推荐最适合的击球TEE位。

  6. 全国线上赛事系统:可与全国球友一起参与线上赛事,同时也支持师生自主发起挑战赛,增加教学的趣味性。

点击进入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